迈阿密赛费德勒保NO.1压力小 决赛有望再对波特罗

2018年03月20日 11:29:0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印第安维尔斯之行,对费德勒来说有得有失。得到的是生涯最佳17连胜的开局,以及保住了世界第一之位,失去的却是在该项赛事的卫冕。来到背靠背的迈阿密站,费德勒依然身负保世界第一的重任,不过相比上一站,压力却小了不少。

  由于纳达尔退赛扣掉了去年亚军的积分,费德勒只需要打入八强,就可以保住世界第一。看看他在进入八强前可能遇到的对手吧:首轮轮空之后,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两位资格赛球员之间产生;第三轮将要面对西班牙人沃达斯科,或者是澳网打入八强的美国人桑德格伦,晋级不在话下;关键的第四轮,他的对手将在法国人马纳里诺和西班牙选手布斯塔之间产生,这两人也不足以给费德勒带来任何挑战,所以保住世界第一,应该是不会有任何悬念。

  事实上,费德勒的主要竞争对手们,这一次几乎都汇集在了下半区,这让他在上半区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躺着”晋级决赛。在保住第一打入八强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安德森、伯蒂奇或者埃德蒙德。

  伯蒂奇和埃德蒙德尽管澳网战绩出色,不过澳网后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表现平平,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找回状态。安德森算是唯一近来状态不错的选手,澳网后他已经在北美拿到一冠一亚,排名也创生涯最高的第八位,不过从上周输给丘里奇来看,他现在还不具备挑战费德勒的底气。

  至于半决赛的对手,可能充满了变数,两位大种子兹维列夫和索克状态不佳,这就给了丘里奇机会续写印第安维尔斯的辉煌,也不能忽视奎雷伊、费雷尔甚至克耶高斯的存在。打入决赛之后,按照目前的态势,他有可能和德尔波特罗再续前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