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按照中俄两国元首年度互访惯例 普京今年将访华

2018年03月19日 16:09:4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中国外交部3月1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 昨天,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俄方公布的初步结果,普京已经胜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如何看待中俄关系发展前景? 是否将邀请普京在就职后访华? 

  答: 昨天,俄罗斯总统选举顺利举行。根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普京总统获得胜利,再次当选俄总统。习近平主席已经向普京总统致贺电。  

  中俄是好邻居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高水平运行,成果丰硕,双方的战略互信不断增强。  

  当前,中俄都处于各自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17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消息宣布后,普京总统第一时间向习近平主席发来贺电表示热烈祝贺。中方对俄罗斯也顺利完成国家重要政治议程表示衷心地祝贺,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俄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俄罗斯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们深信,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迎来新机遇,收获新成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中俄两国元首年度互访惯例,俄总统今年将访华。双方将通过外交渠道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