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驾考实行新规,南京考驾照将涨价

2018年03月16日 21:27:3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bc4d1f3ca6253e5aaf939 13560219 2018-03-16 21:27:30 /a/20180316/5aabc4d1f3ca6253e5aaf939.shtml

  修车一定要去4S店吗?学车哪家驾校更好呢?今天(3月16日)上午,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发布了2017年度全市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行业信誉企业信息,有信誉等级的企业,意味着有资质、信誉良好,市民可以放心选择。另外,从4月1号起,驾照考试将实行新规定,南京的驾考学费将有所上涨。

  这次南京市维修管理处评定出89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信誉等级为AAA级,153家机动车维修企业为AA级。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维修管理科戎晶晶表示,南京市共有2600多汽修企业,通过2017年的信誉考核的评定,方便市民选择:“市民如何选择正规,信誉好的修理厂,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选择有资质的,通过考核信誉,三A是最高等级,拿到信誉等级铜牌,认为这家企业是具备维修资质,信誉比较良好。评定标准是通过企业的经营的行为,服务质量,环境方面,安全方面。这四个方面来考虑。”

  另据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起,学员上网学习理论,驾校必须要有监控,实行打卡。南京交通狮麟驾驶学院院长王继男认为,这意味着以后驾考的网络学习时长将增加,按照学时收费的话,学驾照将涨价:“今后会按照课时费用标准是100-120块钱每个小时,根据成本课程测算,学一个驾照在4500左右,现在南京目前各家驾校刷卡课时不是很规范,整体没有超过3000元,缴费会增加一定费用,涨价是一个大趋势。”

  此次还评定出了41家信誉等级驾校,占南京市所有驾培机构的39%。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驾培管理科科长孙立明说,这次考评,主要是考察学员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是否严格培训等方面。“有一家企业在教学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被我们查处了。我们105所最后只有41所,我们宁缺毋滥。在系统里把教练员和学院的对话全部落实,一旦发生纠纷和投诉,一调就出来了,我们在监管当中,我们坐在家里就能调出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