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黑心修车店和奇葩驾驶教练!请收下这份信誉名单

2018年03月16日 16:10:51 | 作者:田甜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b5f54f3ca6253e5aaf324 13556747 2018-03-16 16:10:51 /a/20180316/5aab5f54f3ca6253e5aaf324.shtml

  今天(3月16日)上午,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为南京422家汽修企业以及41所驾校颁发了诚信铜牌,首选这些企业,或许能帮您在修车时避开"黑心"的修车店,或者是学驾驶时躲过奇葩教练。

  南京2600余家汽修企业仅422家"上榜"

  截至目前,南京共有2600多家一二三类汽修企业。经过对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综合考量,维管部门对其中422家汽修企业做出了信誉等级评定:有89家被评为3A级,153家被评2A级,180家被评为A级。

  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维修管理科副科长戎晶晶介绍:“通过评定后,拿到这个信誉等级铜牌的,我们就认为:这家企业是具备维修资质,而且信誉是比较良好的。”

  不仅如此,这422家汽修企业在收费方面也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批复的价格标准,不允许出现漫天要价或是无依据收费的情况。

  南京近四成驾校信誉良好获得认定

  驾培方面,南京的105所驾校中,有41所获得2017年度的信誉等级评定。其中,狮麟、谷峰两所驾校的信誉等级最高,为3A级;金鹏、大明路、钟山等16所驾校被评为2A级;大公、天安、石佛寺等23所驾校被评为A级。 据介绍,这41所驾校在遵守法律和行业规章、规范教学、提升考试通过率等方面都经受住了考验。以学员的考试通过率为例,3A驾校均在75%以上,2A驾校在70%以上。此外,各所驾校教练员的表现也会直接影响驾校信誉等级的评定,甚至会影响其个人征信。

  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驾培管理科科长孙立明告诉记者:“性质比较恶劣的,比如说‘吃拿卡要’,或者是一些不良的行为,我们会把它列入‘黑名单’。我们在‘江苏省运政在线’,办公系统上面公示,处罚的同时把它录入到信用体系,让失信人处处受到制约。”

  如果您想查一查某一家汽修企业或者是驾培机构的信誉等级如何,可以登陆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的官方网站,在公示公告一栏里进行查看;如果在学驾驶时发现驾校和教练员存在违规行为,也可以拨打行业主管部门举报电话025-58832315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韦少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