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拉“茉莉”和“梧桐”正式会客了!

2018年03月15日 14:46:1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a1636f3ca6253e5aaeb05 13544037 2018-03-15 14:46:11 /a/20180315/5aaa1636f3ca6253e5aaeb05.shtml

  今年2月10日,两只考拉从澳洲来到南京,经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南京红山动物园的考拉馆今天(3月15日)正式开馆了,游客们可以近距离看到两只可爱的小家伙了。

  今天是考拉馆开馆第一天,不少游客已经在外排队等待入场。为了不影响考拉的生活,园方采取了限流措施,同时提醒游客不要喧哗,不要使用闪关灯拍照。

  南京红山动物园园长沈志军说:“在开馆的先期,我们会采取限流,大概50人一组进行管控,这是最大限度减少对考拉的影响,也保证每一个参观的游客,能有良好的参观体验。”

  两个小家伙如今都有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园方从征集来的800多个名字中,最终给两只考拉取名为“梧桐”和“茉莉”,非常有南京特色,也带着南京市民的祝福。

  沈志军说:“这对宝宝关系很好,‘男生’非常绅士,‘女生’非常喜欢撒娇,经常跑到‘男生’的地方,然后把它挤走,‘男生’也很绅士地把好吃的让给它吃,把好的位置让给它坐和睡觉。”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Mr Graeme Meehan梅耕瑞先生说:“我当然希望两只来自澳大利亚的考拉,能在南京的动物园,生活地很幸福,生出小宝宝。”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南京红山动物园就启动了考拉的引进准备工作,从桉树种植、展区建设、饲养员培训,到手续审批,前后历时4年时间。

  梅耕瑞先生说:“考拉这个动物是我们澳大利亚的国宝,也是重点保护的动物,有点像中国的熊猫一样,吃东西特别挑剔,所以我们把考拉送到别的国家,也是不多的。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做了特别周到的准备,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两只考拉,运到南京来,能给南京人民还有华东地区人民一个机会,看到代表我们澳大利益的可爱动物。”

  据了解,南京红山动物园除了会随时监测考拉的健康发育状况、繁殖行为等,未来还会引进更多的考拉,让南京的考拉馆更加热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