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话剧《雨花台》在中央党校演出

2018年03月14日 10:53:48 | 作者:卢亚 曹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88d43f3ca6253e5aadd99 13528292 2018-03-14 10:53:48 /a/20180314/5aa88d43f3ca6253e5aadd99.shtml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3月13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南京市委、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主办的话剧《雨花台》专场汇演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党校全体学员和教职员工观看演出。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先烈们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壮举,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强调“要用好用活这些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出品,南京市话剧团演出的话剧《雨花台》,以烈士们的革命经历为创作素材,展现了恽代英、邓中夏、顾衡、石璞、袁咨桐等雨花英烈在狱中大义凛然、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壮烈事迹,歌颂了雨花英烈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演出现场,演员们用故事的形式、艺术的手法、生动的表演,配以大量多媒体展示,把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了舞台。英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深深震撼打动了全体观众。观看演出后,中央党校学员们对话剧《雨花台》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红色文化,让我们得到情感上的滋养、思想上的启迪、道德上的教育和价值上的引领 ,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忠诚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 教授张志明表示:“总书记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觉得话剧《雨花台》展示得淋漓尽致,我们全民族有了这种信念的力量,就会形成十九大说的一种‘磅礴的力量’。希望《雨花台》能够在全国巡演,希望通过这种红色文化的弘扬,能够唤醒全民族这种精神。”

  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庆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共产党人作为革命者不要丧失了根本精神,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征程当中,我觉得我们更需要弘扬或者是践行雨花台英烈所体现出来的那种革命的精神,一往无前的精神。一定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我们根本的政治担当。”

  中央党校全国党校系统教学骨干研修班学员、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李桂华说:“雨花英烈们都有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这是何等的力量,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观看后我感受到信仰是高远的,信仰也是朴素的,信仰还是甘甜的。”

  话剧《雨花台》自2015年9月首演以来,已演出110多场,在全国各地深入传播以雨花英烈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2017年9月,话剧《雨花台》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卢亚 曹鹏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