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进行时 这些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

2018年03月13日 17:30:52 | 作者:周婕、王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9a1af3ca6253e5aad9f0 13520904 2018-03-13 17:30:52 /a/20180313/5aa79a1af3ca6253e5aad9f0.shtml

  江苏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的春雷行动正在进行中,3月9日是本次春雷行动的第二个统一行动日当天全省1.3万名交警全体出动,设置1134个检查点,查获酒驾471起,醉驾72起,无证驾驶733起,2604本驾照被警方扣留,88本驾照被吊销,来看此次“春雷行动”查处的典型案例。

  遇查拔腿跑 女辅警狂奔擒网逃

  3月9日晚8点半连云港交警海州二大队民警正在对解放路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整治女辅警宋楠发现一辆轿车在离查处点还有20米时就停了车,于是上前询问。谁知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下车撒腿就跑,宋楠和两位同事奋起直追,狂奔八百米后将其擒获。经查,逃跑男子李某不仅涉嫌酒驾,而且还是网上通缉的逃犯。

  醉驾过检车 遇查竟跳河

  3月9日晚上9点南通园林路世纪大道路口一名男子为躲避酒驾检查,在看到民警后弃车跳河。南通交警九大队副大队长朱毅和同事将企图弃车跳河的男子救了上来。经查,该名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达到104毫克,涉嫌危险驾驶罪,由于车辆未经年审,心中害怕,企图弃车跳河逃跑,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无证还毒驾 深夜难"过卡"

  3月10日凌晨1点多泰州大桥北收费站夜查时,一辆黑色别克轿车企图逃避检查,被民警拦下。泰州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钱涌告诉记者,该车驾驶员薛某未能出示驾驶证等有效证件通过网上核查民警发现该人员有吸毒前科且驾驶证已被注销而民警在薛某车上查到吸毒用具,车上乘客刘某的脸色也略有异样。经查,两人尿检结果均成阳性,无证毒驾的薛某和刘某目前已被移交派出所继续调查。

  乡镇查酒驾 "醉"小伙"入瓮"来

  3月9日晚上8点宿迁工业园区附近检查点,宿迁交警耿车中队民警拦停疑似酒驾车辆,经查,司机陈某为醉酒驾驶,陈某告诉民警因为家在比较偏僻的乡镇村,以为不会遇到检查,所以才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上路。由于陈某涉嫌醉驾,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他将面临1至6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

  无论身在哪里,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一定要守住交通安全底线,酒后不开车、无证别开车安全驾驶,别越雷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婕、王昕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