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苏州“玉兰王”:枯木逢春 造就双色玉兰

2018年03月13日 16:52:30 | 作者:徐晗、罗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90e8f3ca6253e5aad89d 13520381 2018-03-13 16:52:30 /a/20180313/5aa790e8f3ca6253e5aad89d.shtml

  玉兰花是早春的使者,在苏州东山紫金庵,一棵有800年历史的“玉兰王”已经开花了,白紫双色的花朵,颇为特别。

  据苏州东山景区讲解员许培祥介绍:苏州东山紫金庵的这株玉兰在宋朝年间就已经种下,至今已有八百多岁,别看它枝干略显纤细,它可是名副其实的“玉兰王”。

  这株古树的“经历”也颇为坎坷,在遭遇雷击后,原本粗壮的大树差点死掉。当地人为了救活它,就在原来的树桩上,嫁接了一颗白玉兰。没想到嫁接后的白玉兰活了过来,连带原来的紫玉兰也枯木逢春,长出了新枝,如今这株古树成为了紫金庵的“一宝”

  许培祥告诉记者,就在“玉兰王”旁边还生长着一棵金桂树,因为“玉兰王”结出的玉兰花像白玉一般,而金桂树结出的桂花像金粒一般,两株树放在一起,被当地人称为“金玉满堂”。

  这株能结白紫双色玉兰花的“玉兰王”,已经成为苏州极具观赏价值的名树。如今,除了少数花朵绽放枝头,“玉兰王”还处于含苞待放之时。等到玉兰盛放时节,苏州东山景区的景色将更加迷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苏州电视台 记者/徐晗、罗涵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