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为减少PM2.5排放 南京市发布高排放非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

2018年03月13日 14:28:27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6d9cf3ca6253e5aad4de 13518224 2018-03-13 14:28:27 /a/20180313/5aa76d9cf3ca6253e5aad4de.shtml

  313日,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中心发布了南京市高排放非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自今年415号起,南京市各级环保部门将对推土机等非移动机械开展常态化的排放检查工作,进一步改善南京的大气污染状况。

  所谓的高排放非移动机械指的是农业、林业和建筑工程中常见的工程钻探设备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打桩机等,这些机械排放的尾气对大气的污染比机动车更加严重。

  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中心监管二科工程师来超峰说:“我们通过调查发现非道路移动机械现在使用的油品质量是比较差的,另外它的使用的环境也是比较恶劣的,因此它排放的污染物也是相对较多的。我们也经过测算,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相当于50台普通柴油车的排放。

  柴油机械会排放出大量的PM2.5,对人体危害很大。来超峰表示,为了减少非移动机械的尾气污染,南京市将于4月15号起将绕越高速宁淮高速长江三桥和四桥的合围区域,作为高排放非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南京市各级环保部门将会对区域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常态化的排放检查工作。

  来超峰说:我们可以用仪器设备就是测量它的那个排放烟度对排放不达标的,将根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87条的规定,由环保部门责令他限期改正,并可以处1-5万元的罚款

  同时来超峰表示,使用这些设备的企业和个人,不需要一次更新排污低的新设备,因为经常维护保养、使用合格油品的非移动机械排污量达标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