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激发“第一动力”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13日 18:53: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创新战略的重要性。连日来,在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委员们深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力斌表示,总书记要求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这对创新型企业而言,更是跃升发展的新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孙力斌说,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企业指明了未来创新的方向,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一定离不开创新。我建议用科技和创新的手段,从源头去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用创新的手段研发出更多技术的产品。

  委员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继续传承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凝聚更强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吴智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第一”,非常具有哲理,并且具有科学性。发展需要动能,这就靠创新,我建议对既有的专业进行交叉、融合,系统性构建,培养创新型人才。(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杨尔希 吴刚 臧西宁)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