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皮书在手 金融“陷阱”避开走

2018年03月12日 20:16:48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王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66a3af3ca6253e5aad215 13511036 2018-03-12 20:16:48 /a/20180312/5aa66a3af3ca6253e5aad215.shtml

  3月12日上午,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第三届南京金融消费教育主题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活动口号,意在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学习金融、了解金融,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权利保障意识、风险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理性投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优化金融消费环境。活动主办方制作了《2018年南京居民金融知识普及蓝皮书》,涵盖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金融知识普及银行篇”、“金融知识普及保险篇”等三部分内容,不仅有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金融诈骗、以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征信常识等金融知识,也收录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主办方将蓝皮书赠送给社区代表,帮助广大社区居民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在现场向广大市民表示,今后会通过消费调查问卷、消费体察和比较试验等多种方式,对金融等各个行业加强监督、管理,同时,也会及时发布消费提醒,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择合适的商品和服务,确保消费者可以选择品质消费,享受美好生活。

  活动中,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小分队队员就人民币反假常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防范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与居民金融消费活动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了宣讲,通俗实用的金融知识讲解受到了在场居民的欢迎。现场还搭建了咨询展台,为居民朋友答疑释惑、发放金融知识教育资料。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掌握了常识性的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