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视点】时代大势所趋 党心民心所向 江苏代表委员热议人大通过宪法修正案

2018年03月12日 18:54: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参加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中引起热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江苏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说,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依宪执政、依宪治国、领导立法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有利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程永波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有利于推动我国宪法完善发展,更好维护宪法的统一、尊严、权威,更好发挥宪法对我国政治和社会生活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钱加艳说,大会上宣布通过宪法修正案时,全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说明这次修改宪法,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能够亲身参与推动宪法修改完善,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感到无比激动、无比光荣。

  全国人大代表胡冶说,在大会开幕当天就听取了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随后几天,我们又对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表达自己意见。针对投票表决,会场设置了秘密写票处,并且采用无记名、票箱投票的方式,我认为这种做法非常好,让代表们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

  全国人大代表焦新安说,我们要切实维护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权威地位,更好发挥宪法治国安邦总章程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的征程正在开启。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陆啸 刘堃 罗飞 马遥 吴刚 杨尔希 臧西宁 浦沫瀚 张正)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