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群众的万元救命钱,民警毫不犹豫4次冲入火海(视频)

2018年03月11日 19:41:17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4f491f3ca6253e5aac737 13497720 2018-03-11 19:41:17 /a/20180311/5aa4f491f3ca6253e5aac737.shtml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万盈派出所民警为了群众的财产安全4次冲入火海将家中的物品和一万多元的现金拿了出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受到房主和当地村民的称赞。

  3月6日中午,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兆丰村沈某家中因为电路年久老化引发明火大火很快在东房间蔓延开来,大丰区公安局万盈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消防民警徐前立即带领专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开展灭火工作。

  民警在现场迅速的开展救火,在扑救过程中,房主沈某情绪非常激动,多次要冲进火场内,好在被救火队员和周围邻居及时拦住,经过询问,原来沈某在前几日发生了一次交通事故,腿部被人撞伤,昨天刚将一万元赔偿款领回,由于春耕农忙,便将现金放在了床头柜内,准备等其丈夫农忙结束之后用这笔钱带她去做手术治疗。 民警徐前还从周边群众了解到,沈某家庭条件不好,一万元相当于她一家半年的收入,原来沈某出了交通事故之后沈某暂时失去了劳动能力,需要手术治疗,这一万元就是她的救命钱!

  得知这个情况后,徐前决定立即进入火场内部,将沈某的救命钱给“抢回来”。此时大火尚未被扑灭,浓烟滚滚,人员无法靠近,且无法看清房间里面的具体情况,但是徐前第一时间考虑的还是老百姓的利益,如果稍有迟疑,那么这笔救命钱就很有可能会被大火烧掉。

  此时民警徐前没有多想,快速戴上空气呼吸器不顾个人安危,再次进入浓烟四起的火场内部,由于屋内烟太大根本看不到里面的东西,徐前靠双手摸索在高温和浓烟中在房间的床头柜中将这一万元救命钱找到。徐前从房间里出来后,第一时间将钱送到了沈某的手中,看到救命钱失而复得,沈某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周围群众也被徐前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这一举动深深感动。

  大火扑灭后在清理现场时发现放着救命钱的床头柜已被大火烧为灰烬,幸亏徐前行动迅速,否则沈某的救命钱也将被烧毁无法挽回损失,沈某一家对徐前冒着生命危险把钱拿出激动得含着泪水表示感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