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征程】看《厉害了,我的国》,感叹:“厉害了,我的江苏!”

2018年03月10日 17:58: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震撼上映,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当日票房突破4100万元

  该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中国这五年的飞速发展。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

  中部崛起,东部率先;

  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

  蓝鲸2号、蛟龙号令世人惊艳;

  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

  织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

  建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

  ……

  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不但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我们还为身为江苏人而自豪!虽然影片中的江苏元素一闪而过,but眼尖的网友还是很敏感的get到了。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厉害了,我的国》中的“厉害了,我的江苏”!

  ✎令江苏人振奋骄傲的重大项目

  《厉害了,我的国》中高精尖的江苏元素有没有让你骄傲感爆棚?

  影片中对于苏州港只是一提而过,但还是没有逃过的小编耳朵。小伙伴们,了解苏州港不?咳咳咳~~容许小编来科普一番......

  苏州组合港地处长江入海口的咽喉地带,是江苏省最重要的集装箱干线港之一,靠近国际航线,是长江出海口的天然良港。

  来来来,一起见识一下气势磅礴的苏州港 ↓↓↓

      中国港——苏州港

       看过影片的小伙伴们,有木有发现影片中提到了南京的两座桥,这就是我们大蓝鲸的骄傲啦~~

  小编又要开始普及小知识咯......

  Tip1:南京大胜关大桥是中国当前桥梁建造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世界铁路桥之最”,是世界首座六线铁路大桥,是京沪高速铁路和沪汉蓉铁路越江通道。(如下图)

  中国桥——南京大胜关大桥

  Tip2:南京长江四桥是中国首座三跨吊悬索桥,被誉为“中国的金门大桥”。(如下图)

  中国桥——南京长江四桥

  当然啦,南京绝对不止只有桥,南京的铁路杠杠的,所以~~

  复兴号车门南京造,WIFI南京连(坐上复兴号,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流量啦❤❤❤

  复兴号动车组的车门,由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经过了在零下40℃低温运行、车门开关设计寿命130万次、各种环境下的30万公里和60万公里试验。

  中国车——“复兴号”动车组

       高铁呼呼呼~~比高铁更快的,嘿嘿嘿,那肯定是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

国产大飞机——C919

  敲黑板!客舱货舱的九成内饰来自江苏镇江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镇江航空产业真的棒棒哒~(。≧3≦)ノ⌒☆!

  让我们看看大飞机内部的豪华装修~~

  而且大飞机心脏也是由江苏造——中航工业南京机电中心总装了C919上燃油、环控、液压三大核心系统!

      谈了地球上的高精尖,当然不能少了太空中的,天宫二号必须是我们的骄傲!“智能”雷达保障火箭轨迹测量,由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中电集团14所)研发。

  可反复加注、重复使用的动力能源舱南京晨光集团公司研发。

  在天宫二号上,“趴”着一个外观像方形蛋糕盒的探测仪,它的任务是寻找宇宙中最闪耀的爆炸,是由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和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成的联合团队参与研发

  接受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访问,验证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的关键单元,用的是镇江企业——江苏豪然喷射成形合金有限公司的新材料。(又是我们大镇江,手动打call)

  中国空间实验站——天宫二号

  ✎为祖国建设奋斗前线的江苏“最强大脑”

  看完江苏成就,再来领略《厉害了,我的国》中江苏人的风采~

  下面这个人有木有觉得很眼熟?他就是总设计师吴光辉,毕业于南航飞机设计专业(是南航小伙伴们的学长哟),获过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 吴光辉

       还有一位!这可是在《厉害了,我的国》中有出场镜头的哟,影片中采访了从苏州城举家迁到木渎,为了城乡建设作出贡献的木渎金桥开发区管委会书记——顾雪峰。他对于中国现在的发展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国家正处于一个好时代,我这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的江苏风光

  高科技的创造和厉害的江苏人物小编拼尽全力安利了上面这些,但是小伙伴们请留步!拥有锐利双眼的小编还get到其他的江苏元素(*^▽^*)~~

  江苏的优美风景在影片中还是有很大展现滴~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那江苏这块汇聚园林古镇的江南水乡城乡建设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江苏的古镇,小伙伴们都很熟悉吧,本影片中苏州木渎古镇也展示了自己独有的江南水乡之美。木渎的夕阳让人流连忘返↓↓↓

  在影片最后的图片浏览中,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一个很眼熟的地方?对!那就是我们大蓝鲸中山陵音乐台

     看了这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小伙伴们有没有想大声吼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叫我是中国人!”

    
所以大家有没有急不可耐地想去电影院一览祖国的伟大?

  心动不如行动,拉着身边的小伙伴电影院走起 

  戳我表白、祝福祖国,赢《厉害了,我的国》电影票

  小编附赠温馨提示:

  观影时记得留心编儿提到的江苏元素,观后聊天时就会干货满满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