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我幸福:“四朵金花”温暖“新生”路

2018年03月09日 14:16:21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225f2f3ca6253e5aab77f 13473843 2018-03-09 14:16:21 /a/20180309/5aa225f2f3ca6253e5aab77f.shtml

  南京市公安局南山涉“艾”专用病区专门负责收治患有艾滋病、肺结核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是全南京市监管场所中职业暴露风险最大、工作地点最偏远、条件最艰苦的单位。然而就在这个外人看来与女性毫无关系的特殊监区,却有着4位默默奋斗坚守的警花。

  吕红霞,47岁,南山涉“艾”专用病区的医务民警,2004年,学医出身的她,选择加入警察队伍,成为了一名医务民警。在南山涉艾病区,吕红霞是唯一一个全职医生,她不仅要每天按时对在押人员进行问诊检查,进行医疗救治,还要全面了解病犯的案情,时刻掌握他们的心理状况,24小时做好突发疾病的救治工作。

  在监所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细心的吕医生总是提前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为了更好地与在押人员沟通,她还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治病医心,是她一直以来的坚守。而这样的坚守也是病区所有管教人员的坚守,面对涉艾病区这些特殊的犯罪嫌疑人,挽救他们扭曲的心灵其实更为重要,尤其在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教育工作上,病区民警们也是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

  南京市公安局涉艾专用病区副教导员徐惠娟说,未成年人一般都会有点叛逆,而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就更为封闭,很难开解。面对这样的孩子,她们更多的是给予家人朋友般的关爱,慢慢走进他们,感化他们,让他们重拾新生的希望。如果说徐警官是开解心灵的挚友,那么,杨凤娟警官就是充满温情的家人。

  54岁的杨凤娟,今年11月份就要退休了,今年是她在监区工作的最后一年,在押人员的生活物资采购、监区布置、日常巡逻、人员管理……涉艾病区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放在心上。

  徐惠娟说:”杨大姐在我们监管工作已经近30年的时间,今年就要退休了,她在这里负责我们日常的后勤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无论是哪一项,她都是面面俱到,事无巨细,可是说是我们监区的大管家,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好大姐。”

  负责监所内勤工作的徐淑萍警官,也用她的耐心细致默默为监区服务着。也许因为这个特殊的监区,也许因为这份特殊的职业,四位警花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心,充当着特殊病犯的警察妈妈、知心姐姐,也给涉艾病区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在这个特殊的监区里,她们坦然面对着风险和压力,默默的付出,疗愈病痛、治愈心灵,只为能给涉艾病区的失足者们,开辟出一条新生的路、一条重回幸福的道路。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