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行动暖人心 南京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落户马群

2018年03月08日 22:41:59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14ab7f3ca6253e5aab563 13467511 2018-03-08 22:41:59 /a/20180308/5aa14ab7f3ca6253e5aab563.shtml

      

  帮助军嫂就业创业、为女性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南京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落地……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保障房相对集中的南京城东马群地区,一揽子帮扶妇女儿童的关爱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对生活困难的家庭给予切实帮助。

 


“春风行动”帮助残疾女性与企业对接

在马群南湾营广场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22家企业带来约200个工作岗位,涉及机械加工、管理服务、电子电工、餐饮服务等60多个工种。马群街道集中了花岗、南湾营等大型保障房片区,数万拆迁家庭聚在一起。招聘会主要帮助本地拆迁失地农民、就近就地转移失业人员及未就业大学生落实和解决就业问题。在招聘摊位中,南京恒电电子有限公司尤为引人注意,他们专门拿出保洁、操作等一二十个岗位,吸纳周边女性残疾人就业。

招聘会另一边,设置了为马群街道的军嫂们提供就业政策、维权指导、务工常识等服务的驻点,一个上午,就接待了不少关于就业维权、劳动保障的咨询。

 

家庭教育问题多 将指导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在马群街道的金陵驿社区,年后悄然增加了一块牌子“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这是南京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社区模式的第一处试点。在众多小区中,为何会选择保障房片区?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理事长宋岩告诉记者,在过去的调研中显示,保障房小区居民家庭背景比较复杂,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对于科学教育孩子知识欠缺,教育手段简单粗暴。“当发现孩子成绩不好,他们会用斥责打骂的手段,还有父母、家庭成员之间争吵会当着孩子的面,会造成孩子的心理阴影。”


     “藏”在社区里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不仅会定组织期开设父母课堂,还充当“家庭咨询室”解决亲子间矛盾,同时,打通社区服务中心和工作站服务,进行资源整合,社区工作人员既是情况收集人、也是问题处理负责人,真正将家庭教育和指导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我们会请专家给父母讲一些在孩子面前展示和谐美好的家庭环境,另一方面当孩子学习有障碍或者有交友问题,父母怎么样帮助孩子,而不是扮演一个批评指责的人,父母应该是孩子的帮助者。理念上的更新还有方法上的传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