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护工为病人唱歌弹吉坚持近30年 (视频)  

2018年03月08日 20:11:54 | 作者:金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126c9f3ca6253e5aab493 13466752 2018-03-08 20:11:54 /a/20180308/5aa126c9f3ca6253e5aab493.shtml

  2018年3月8日下午2点,淮安市淮安区人民医院14号病房里又传来了大家熟悉的歌声,其他病房的病人、家属寻着歌声推开门,找个床边静静地坐下。病房中央一位大叔正弹奏吉他唱着《太湖美》,为患者弹吉他唱歌,庞师傅已经坚持了近30年。 

  庞师傅名叫庞满银是淮安区人,今年已经58岁了,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都喜欢听他唱歌,庞师傅称,做护工干了30年,在病房里弹吉他唱歌也快唱了30年,每天到医院吉他必带。这把吉他是第三把了,30年里他已弹坏两把。从事30多年护工,显然吉他和音乐早已融入他血液中成为最好陪伴。

  庞满银给病人唱歌是完全免费的,只要病人爱听,他就一直唱下去,每天上午病人要挂水,庞满银要进行看护工作,想要听他唱歌必须要等到每天下午,当他把自己要看护的病人照顾好后,就是大家点歌的时间,不管是老歌还是流行歌曲、民歌,甚至是淮海戏、黄梅戏,江苏民间小调一般都难不倒他。    

  患者儿子孙先生表示,自己都没有想到帮父亲找个护工是音乐达人,每天父亲还能听歌,这个形式很新颖,这个护工全家都非常满意!采访结束后,庞师傅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把吉他弹下去唱下去,只要患者开心自己就一直坚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