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病魔乐观向上,66岁生日他选择到梅花山充当文明志愿者

2018年03月08日 21:00:37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11fdcf3ca6253e5aab41e 13467049 2018-03-08 21:00:37 /a/20180308/5aa11fdcf3ca6253e5aab41e.shtml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南京秦淮区夫子庙街道金陵路社区癌症患者李厚来的66岁生日。

  一大早,李厚来便来到了位于城西凤台路附近的赏心亭广场,为市妇联、南京环城游和驴妈妈旅游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三月梅花开、魅力女神节”踏青赏梅公益活动,充当一名志愿者。

  见到荔枝新闻网友,李厚来乐呵呵地介绍起今天的任务。他说:他的任务是与其它志愿者们一道,引导来自南京各行各业的300多位女性分乘六辆“环城游”大巴车前往梅花山景区赏梅,并在景区内协助主办方,劝导广大游客文明游园、文明赏梅。

  正象李厚来所说的,一大早他便忙来忙去的,没有消停。网友看到他:一会儿在安置宣传牌,一会儿举着小红旗引导游客们上车,一会儿又是协助主办方为大家分送干粮和矿泉水......跑来跑去忙个来停。车到梅花山景区票口,他又协助主办方维护秩序,引导大家有序排队通过票口。到了梅花山景区后,他又时不时地提醒广大游客,要爱护植物、文明赏梅。

  然而,在李厚来乐呵呵为民服务的时候,谁又能会想到,他是一名有着十多年病龄的膀胱癌患者呢?

  据了解,李厚来是南京乌龙潭公园一名退休职工,2006年因膀胱癌病退并接受治疗。手术后李厚来并没有因为患上了癌症而消沉,而是选择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活动。10多年来,他积不仅极锻炼身体,参与各项文体活动,而且积极参加各项公益事业,和睦家庭邻里,帮扶癌症病友,为社区这个大家庭默默奉献,贡献着自己一份爱心。10多年来,他先后获得了“南京市优秀志愿者”、“感动秦淮好市民”、“南京市幸福家庭”等称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