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5血汗钱丢了 民警倾力相助寻回

2018年03月08日 15:16:3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0e161f3ca6253e5aab094 13462995 2018-03-08 15:16:36 /a/20180308/5aa0e161f3ca6253e5aab094.shtml

  2月28日,南京高淳市民陈师傅的心情像经历了一次“过山车”,整整一年的血汗钱在回家路上弄丢了。不过,在民警的帮助下,这钱又回到了陈师傅的手中。昨天(3月7日),陈师傅还特意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2月28日上午11点多,70多岁的陈师傅慌慌张张走进了南京地铁S9号线高淳站警务室,急得语无伦次。在民警的劝慰下,陈师傅冷静了下来,告诉民警他刚从浦口一路坐地铁回高淳老家,结果下车的时候,发现装钱的斜挎包不见了。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高淳站派出所杨茂华告诉记者:“这个包里有他在浦口打工一年的3万5的打工钱,他在浦口是看守工地的,其他人都回家过年了,为了赚这个钱,就留守在工地上一直没回家。”

  好不容易熬到年后有两天假期,陈师傅高兴地带着血汗钱回家,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据陈师傅回忆,他当时手上提了两个礼品包,把装钱的斜挎包系在了腰上。上了S9号线后,因为要很久才到底站,他就打了个盹,怀疑包是落在了这段路途中。但民警调看了监控,陈师傅在S9号线翔宇南路换乘时,这个包已经不见了。

  杨茂华说:“迅速把老人遗失包的区域压缩到机场线,通过我们到站的紧急联动,我们平安合伙人这些机制,迅速把这些包的特征和老人情况推送到我们民警、工作人员包括保洁手中。”

  十几分钟后,S1号线的一名保洁人员在车上发现了一只遗失的包,通过比对,正是陈师傅的。民警立即带着陈师傅去取包。

  经过清点,包内的钱分文未少,陈师傅喜出望外。考虑到当天陈师傅情绪波动较大,民警又主动将他送回到了家中。昨天下午,陈师傅特意给民警送来了锦旗,并请民警代他向那位拾金不昧的保洁员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