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体检理发话家常 暖心金陵活雷锋

2018年03月05日 16:55:57 | 作者:陈曦 付新豪 黄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cffa1f3ca6253e5aa94b9 13426881 2018-03-05 16:55:57 /a/20180305/5a9cffa1f3ca6253e5aa94b9.shtml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的清晨,虽然天色阴郁,烟雨朦胧,但南京秣陵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却面容喜悦、满怀期待,因为今天他们的“兵儿子”——第七十一集团军“临汾旅”群众工作模范连官兵又会来看望他们了。

  上午8时整,官兵们准时来到敬老院,一下子给平日略显冷清的敬老院带了许多人气,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后,官兵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体检会诊,理发,唱歌……忙碌之后,官兵又和工作人员坐在一起为老人包饺子,话家常,共同欢度这美好的时光。

  在敬老院里有一位老人,虽然看上去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他就是官兵们熟知的刘老。据工作人员介绍,刘老曾是一名解放军战士,年近古稀却膝下无子,一个人孤苦伶仃。五年前官兵们与刘老结缘相识,许多战士便利用节假日、休息的机会,自发来到敬老院照顾陪伴刘老,听他讲述他们那个时代的峥嵘岁月。今天再次见到熟悉的官兵,老人倍感亲切的说:“解放军官兵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亲人呀!”

  一个上午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官兵们对群众的大爱是无限的。

  这群人民子弟兵,来自“临汾旅”的光荣集体——“群众工作模范连”,他们牢记“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的光荣传统,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始终做人民群众的“亲儿子”。无论是宣城抗洪抢险,还是金陵扫雪除冰,处处都能看到他们无私奉献的身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