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 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正式开馆

2018年03月05日 18:39:09 | 作者:王德俭 任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cf77cf3ca6253e5aa93d3 13428421 2018-03-05 18:39:09 /a/20180305/5a9cf77cf3ca6253e5aa93d3.shtml

  昨天(3月4日),由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建设的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正式开馆。该展馆的建成与开馆,为淮安纪念周恩来总理、学习周恩来精神又增添了新阵地、新场馆、新平台。

  据介绍,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坐落在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校园内,总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主要包括立志篇、奋斗篇、乡情篇、丰碑篇和传承篇五部分,全面展现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品德,展示了淮安对学习周恩来精神的坚守和创新。周恩来红军小学学生王佳玥说:“参观了这个展馆,我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周爷爷,周爷爷在那么小的年纪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像周爷爷学习,从小树立远大抱负,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学习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周恩来红军小学德育处副主任黄海霞表示,在小学校园中建立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既为学习周恩来精神增添了新阵地、新平台,同时也能够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总理精神,传承伟人风范:“以后我们不仅会带领孩子们到这里来参观,还会引导孩子们在旁边专门开设这样的课程,在这样的实境课堂里面,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更深刻的去了解总理的精神,传承恩来风范,争做新时代的红军娃。”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