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我的过年故事

2018年02月28日 17:23:11 | 作者:郑文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67445f3ca62145cae6f48 13371504 2018-02-28 17:23:11 /a/20180228/5a967445f3ca62145cae6f48.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我的过年故事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五1中队 郑文楚

   “正月里来是新春,家家户户过新年”,春节在我们国家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人们在年前就开始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因为春节是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

  今年春节前,妈妈带着我飞到南美洲的智利,和在那里工作的爸爸团圆。春节假期,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巴塔哥尼亚度假。

  大年二十九,我们智利圣地亚哥飞到蓬塔雷纳斯小镇的一个很小的飞机场。当天还下着大雨,我们取行李出来晚了,没赶上第一波出租车,只能等着出租车折返。一会儿,有人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她的车到镇上去,因为她要去那里接自己的女儿可以顺便捎带我们。一路上,她还热情地给我们介绍百内的天气,提醒我们注意增添衣服,又告诉我们哪家餐馆的饭好吃。到了镇上的租车行,我和这位好心的司机合影留念,她真的让我感觉特别温暖。后来百内国家里,爸爸曾捎带过一个德国年轻他的住处附近。另外我们一家三口从百内出发,在智利边境海关时遇到到一对搭车的智利中学老师我们开车带着他们一起到阿根廷卡拉法特小镇。爸爸说爱心需要传递,能帮人时就尽量提供帮助,而且这也让我了解了国外搭车文化

  除夕之夜我们在百内国家公园一家民宿酒店里,一家三口围坐在火炉边的桌子旁拼装宫灯。两盏简简单单、红彤彤宫灯让这所民居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我们一家在拼装宫灯的时候,与我们同住这个民居的三位来自美国的华人在一旁不停地拍照,他们喝着红酒,分享着旅行的见闻,聊聊中国的故事。他们夸我们一家人是有心人,这两盏宫灯让他们在旅途中感受到中国年,要不他们都忘了今年是除夕之夜呢!

  我们亲手拼装的宫灯就像是除夕夜里的一道中国文化大餐。我相信以后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喜欢宫灯的,它就是一个小小的窗口,让大家感受中国年,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百内国家公园有很多特色的东西,比如原驼巴塔哥尼亚地区特有的,它们脖子长长的,腿又细又长。我最羡慕它们的眼睛了,圆圆的大眼睛上长着长长的睫毛。我还看到原驼对着一个给它拍照的外国人吐口水呢!太好玩了,爸爸说它那是在自卫呢。

  而且还有格雷湖的蓝冰特别梦幻,神秘的洞穴—米罗登,洞口矗立着高大的熊Milodon的复制品,它在五千年前消失了。

  此外,百内公园有高耸入云的山,有清澈见底的湖水,从山脚向上望去,层叠的山峦数不胜数,路边小雏菊丛生,真的是徒步的最佳地点。我们居然完成了一次九个多小时候的徒步,我用双脚丈量了百内三塔这个经典路线,太不可思议了。虽然下山时,我已经累到哭了,可完成徒步后,我心头涌上的优越感和成就感真是无以伦比的。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我们的生命就是一个徒步的过程,只有努力奋斗,坚持过,才不会留有遗憾,我们也终将会迎来最美的风景。

  梦幻的蓝冰总让我念念不忘,但是当我见到阿根廷莫雷诺冰川,那真是被震撼了。这里天气还特别多变,刚赶到是下着大雨,当我坐船近距离观看它的时候又晴了。所以幸运的我巧遇了与彩虹和蓝色冰川同框的机会

  这次南美洲的旅行我欣赏到了很多别样的美景,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特别有意思的是,我在旅行途中看到了中国的影子,比如我在饭店吃饭看到了大鱼缸里放着兵马俑巴黎转机是看到机场的茅台专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旅行让我收获很多的美景,也看到了不同的人,不一样的生活。而且,异国他乡的旅行还让体会了思念的味道,每次南京的姥姥姥爷视频通话时,我在屏幕外头,姥姥姥爷在屏幕里头,感觉思念就是一层薄薄的屏幕。

  旅行结束了我就想赶紧回到南京,回到家,这里永远是温暖的地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