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驾驶改装车 无证无牌还敢载客

2018年02月28日 15:50:16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65e7ff3ca62145cae6d73 13370103 2018-02-28 15:50:16 /a/20180228/5a965e7ff3ca62145cae6d73.shtml

  近日,在南京星火南路附近,一辆非法的无牌改装车被警方查获。这名驾驶员是名残疾人,无牌无证,还敢上路营运。

  当天早上八点,在南京江北星火南路附近,一辆牌照有些特别的红色小车停在路口等红绿灯,这立刻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这辆车的车窗玻璃处摆放着一张醒目的“出租”字样的指示牌,车牌照上是大写字母的“代步车”,交警立刻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驾驶员温某显得非常紧张,他一直辩解说,自己是残疾人,这是一辆残疾车,并且拿出了他的残疾证。但是交警发现,他驾驶的车辆是一辆燃油车,而且明显经过了改装。车内油门和刹车上分别加装了两个手杆,车内还有一个印有“出租”两字的顶灯。

  经过调查,温某确实是残疾人,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为了方便在盱眙开黑车,他从徐州买了这辆车找人进行了改装,没上牌照,也没有购买车辆交通强制保险,来南京是为了送亲戚,没想到在返回盱眙的途中被查。

  温某因为无证驾驶无号牌且非法改装车辆,将被处以1700元罚款,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根据相关规定,残疾人无法直立,应申领C5驾照,即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所驾车辆在通过获准后要送到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改装。改装之后,还要到车管所进行安全测试,测试通过才能上路行驶。如果私自用这些车辆载客营运,就属于违法行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