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惊魂夜” 民警上演“空手夺白刃”

2018年02月28日 15:09:07 | 作者:袁晓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654daf3ca62145cae6c1c 13369410 2018-02-28 15:09:07 /a/20180228/5a9654daf3ca62145cae6c1c.shtml

  今年的除夕夜,当大家合家团圆时,淮安的民警唐赟却在抓逃犯过程中,遭遇了嫌疑人的持刀抵抗。危急之时,唐赟徒手从嫌疑人手中夺下匕首。226日下午,这名嫌疑人的父母也因为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23岁的孙某是淮安市淮阴区人,2016年孙某因涉嫌聚众斗殴,被淮安涟水警方网上追逃。今年春节期间,淮阴公安分局凌桥派出所将孙某家列为重点监控目标。年三十晚上,民警唐赟带领两名辅警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孙某家里亮着灯,便前往查看。

  面对民警的询问,孙某的父母一口咬定,眼前这个年轻人是他们的侄儿。但根据网上通缉的照片,唐赟觉得这个年轻男子和孙某很像。就在民警决定将男子带回所里核实身份时,这名男子突然向门外冲去。唐赟三人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

  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凌桥派出所民警唐赟说:“按倒在地的时候,孙某的父母过来对我们进行拉扯。拉扯过程中,孙某从怀中掏出了匕首。我立马将持有匕首的那只手控制住,同时告诉我的同事说他手里面有匕首。”

  将孙某一只手控制住后,孙某仍在拼命反抗,而他手中的匕首随时都可能造成危险,危急关头,唐赟立即用双手握住了孙某的刀刃。

    唐赟说:“一开始想掰开他(的手) 但是掰不开,最后我就双手一只手握住他的刀刃,另外一只手握住他刀柄 。然后来旋转,旋转把它从手里松开之后把他刀给夺下来。”

  匕首被夺下来之后,孙某却趁着民警将刀藏起来的时候,挣脱了民警的控制,冲到房间内,将桌上酒瓶砸碎,并开始用玻璃碎片自残。唐赟一边劝其稳定情绪,一边趁其不备再次将孙某控制。在将孙某送医途中,唐赟才发现自己的双手也多处受伤。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移交给涟水县公安局。而明知孩子是逃犯,不但不劝其自首,还阻碍警方执法的孙某父母,也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处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袁晓清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