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顶鹤盐城作客 引世界摄影爱好者来拍摄

2018年02月28日 09:50:24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60804f3ca62145cae691c 13364680 2018-02-28 09:50:24 /a/20180228/5a960804f3ca62145cae691c.shtml

  冬季水鸟中,最受瞩目的应该算是丹顶鹤。江苏省盐城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丹顶鹤越冬基地,每年都会有成群丹顶鹤来此。随丹顶鹤而来的,还有世界和全国各地的鸟友,每天大约有近百人。

  227日清晨6点,在盐城丹顶鹤湿地保护区茂密的芦苇滩涂丛中,各地鸟友用三角架将其一台台长枪短炮,聚焦三五成群飞来的丹顶鹤。丹顶鹤许许落地时酷似一个个降落花伞,十分美丽。它们高亢、宏亮“噢噢噢”鸣叫着,扇动双翅任凭“哒哒哒”像机扫射拍照,一点都不胆怯。丹顶鹤翩翩起舞,野鸭、白鹤、灰鹤和谐相处,同场觅食,多么美丽的生态场景。

  据南京拍鸟爱好者称,飞来的丹顶鹤有500600只,非常壮观。盐城鸟导张永辉先生介绍,这里芦苇滩涂丛中,今年丹顶鹤比去年多,每天早晨6点准时飞来,随后,8点半钟太阳升起来后,便一同往南方向芦苇丛中飞去消失了。

  据悉,丹顶鹤被列为中国一类重点保护鸟类,盐城沿海滩涂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着芦苇滩涂丛生的天然植被,丰富多样的滩涂生物,人迹罕至的空旷宁静,是禽类生活的理想场所。这里是中国第一个滩涂型自然保护区。每年冬季,一群群丹顶鹤便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成群结队飞到这里越冬,为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丹顶鹤群集结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喜爱丹顶鹤,因它体形优美、秀丽;动作娴雅、洒脱,被誉之为“仙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