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上演一场爱心大接力,救治一位“熊猫血”患者

2018年02月27日 22:20:12 | 作者:bxg 刘楠 李宇 刘震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55a25f3ca62145cae6749 13361695 2018-02-27 22:20:12 /a/20180227/5a955a25f3ca62145cae6749.shtml

  2月26号晚上八点左右,宿迁市宿城新区双庄镇70岁的“熊猫血”老人朱士华,突然因肠道肿瘤破裂晕倒并失血过多,情况十分危机,一场“熊猫血”爱心大接力,在宿迁进行着。

  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爱心市民胡超和朱士华老人的家属汇合后,赶往三楼的检验科进行初筛检查。这边医生快速做着准备工作,另一边消化内科病房里的朱士华老人已经沉沉的睡着,但是她的情况却并不好。

  针对老人的情况,宿迁市中心血站也在昨天下午三点左右紧急从徐州调取A型RH阴性血,但是心急的家人还是不放心,这才求助了媒体。在消息扩散后,也等到了不少连夜赶过来的爱心市民。

  胡超在进行初筛检查,第二位爱心献血者张阿娜也带着儿子从湖滨新城赶过来了。救命的血,慢不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另外三位爱心献血者也陆续从各地赶过来。

  晚上9点,五名爱心人士,从医院出发一同坐上了开往市中心血站的救护车,大家来到血站填写表格,抽血化验。

  张磊是一名外卖小哥,昨晚他在朋友圈看到,说医院急需熊猫血,他便自己来到市中心血站等待献血。张磊介绍:”去年马陵中学,有一个小女孩被车撞了,我就来过一次。今天我在朋友圈看到了,就来到中心血站,然后就直接过来了。希望我的血能派上用场,能帮助这位老人家。“

  随着鲜血的汩汩流出,一袋袋凝聚着爱心的血浆在震荡仪上匀速摆动。

  据院方介绍,RH阴型血又被称为熊猫血,我国的RH阴型血约占总人数约占0.34%,在宿迁市也只有不到千分之三的概率。截止昨晚,有5位熊猫血市民赶到医院参与献血救援,一共采集到一袋300毫升O型RH阴型血,和两袋300毫升A型RH阴性血。

  晚上10点半左右,从徐州调过来的四百毫升血浆挂上了老人的床头。检查了血袋条形码后,救命的血浆输进了老人的体内,老人随后被推进了手术,接受腹部动脉造影手术。而在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者还在继续接力,为老人贡献自己的新鲜血液。

  手术过程中,老人的病因也已经明确,是由于肠道肿瘤破裂引起的大出血。手术进行的很成功,所需血量也已足够。目前老人已从昏迷嗜睡状态转为清醒,血压恢复正常,严重的休克状态得到纠正。后期,医院也将继续开展专家会诊,等老人病情稳定后进行肠道肿瘤切除手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