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垫舱木料 常熟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尖齿长小蠹

2018年02月27日 19:51:11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薛圣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5445ff3ca62145cae65e0 13360884 2018-02-27 19:51:11 /a/20180227/5a95445ff3ca62145cae65e0.shtml

  据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2月26日发布消息,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确认,江苏常熟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林木有害生物——尖齿长小蠹(Neotrachyostus acutidens)。据悉,此前该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巴西的船舶垫舱木料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该批木料虽然表面印有IPPC除害处理标识,但部分木料陈旧且布有微小虫孔,随即取样带回,经实验室剖检,截获数头长小蠹成虫,送至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食检测中心鉴定复核为尖齿长小蠹,后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确认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尖齿长小蠹是长小蠹科长小蠹属的一种,是钻蛀性林木害虫,集中分布于巴西、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美洲国家。它们喜欢在树木的木质部活动,在内部钻筑大量坑道,形成分散的蛀孔,造成树势衰弱,降低木材的使用价值。常熟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木料进行严格监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