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徐州800名爱心车主喊你免费搭乘顺风车

2018年02月27日 16:45:23 | 作者:尚亚 张永 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51a59f3ca62145cae63f2 13358527 2018-02-27 16:45:23 /a/20180227/5a951a59f3ca62145cae63f2.shtml

  现在流行一个模式叫做顺风车,因为方便快捷、价格便宜,所以备受市民青睐。在江苏省邳州市,有这么个公益顺风车协会,里面的爱心成员们除了提供免费搭乘服务,还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活动,发挥着更多的光和热。

  这是一对特殊的搭乘者,9岁的龙龙(化名)从周一到周六每天都要到徐州市区一家医院做康复。以前刘大姐每天带着孩子坐火车往返,折腾又不方便。

  刘大姐说:“现在搭乘顺风车方便多了,要去哪里就发个消息,只要有车主往那去了,我们就可以搭乘。”

  在徐州公益顺风车的群里,随时都会有顺风车信息,有爱心车主的路线信息,也有大家的求搭信息。

  邳州市公益顺风车协会会长王振辉介绍:“我们这个顺风车是一个纯公益的搭乘平台,不管远近是一律免费的。”

  这个公益群的发起人是徐州人王振辉,2014年之前他有一段时间在新疆做工程。期间,他发现新疆地区有一个习惯性的搭乘方式,就是站在路边伸手求搭车。起初,王振辉对这种奇特的搭乘方式有些不理解甚至有顾虑,后来一段经历让他对此彻底改变看法。

  王振辉说:“有一次我也停下车拉了两个人,他们是当地蒙古族的,是修理车的。我们通过这次搭乘聊天就认识了,后来成为很好的朋友,他们经常到我们工地帮忙维修车辆,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2014年他回到徐州后,把这个习惯也带回了家乡。顺风车在路上捎带乘客,难免遭遇信任危机。王振辉便建立了微信群,借助30个微信群每天提供免费爱心搭乘信息。除了提供免费搭乘的服务,顺风车公益协会还成立了免费爱心救援队,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有困难,顺风车主们都时刻准备着。目前该协会会员达到12000多人,爱心车主登记在册800多人,志愿者人数500人。

  邳州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志愿者冯莉说:“几乎每次线下活动我都参加,越来越爱上这个群体,感觉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尚亚、张永、叶蓓蓓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