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欲走还留 返校学生尽早防范

2018年02月27日 17:54:36 | 作者:王德俭 陶静 沈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51565f3ca62145cae6393 13359530 2018-02-27 17:54:36 /a/20180227/5a951565f3ca62145cae6393.shtml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新学期刚刚开学,流感欲走还留。连云港市疾控专家提醒,当前连云港仍处于流感高发期,近期返校的学生们要做好流感防控措施,避免得病。

  记者从连云港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引起连云港流感流行的优势病毒主要是甲型H1N1,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甲流。有关流感确诊病例的统计数据显示,连云港流感人群发病年龄主要是在0-5岁儿童,达到50%以上。近期,流感流行病毒株仍处于活跃期。

  专家认为,对临床诊断病例和确诊病例应尽早隔离治疗。当然,绝大多数的人感染流感不会引起重症。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还是应该优先考虑接种流感疫苗。

         另外,对于学校和一些培育机构等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容易发生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暴发和流行,因此应当加强晨午检和日常的通风消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