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过年习俗我参与 show出幸福新年

2018年02月27日 13:30:50 | 作者:祝艺凡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4ecb7f3ca62145cae6034 13356112 2018-02-27 13:30:50 /a/20180227/5a94ecb7f3ca62145cae6034.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过年习俗我参与 show出幸福新年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4)班 祝艺凡

  扫尘 

  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在春节前扫尘,是中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其实,人们借助""""的谐音表达除陈、除旧的意愿。今年,我也帮着爸爸妈妈一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

  办年货

  过年的气息越来越浓了。大家的年货都准备好了吗?古时候,人们将过年与丰收联系在一起,置办年货则成了约定成俗的习惯,大家在过年之前都要做很多准备,要买很多东西,有吃的、用的、穿的、供的、干的、鲜的、生的、熟的……但是要说过年要做的第一件事情,肯定是要到年货市场买年饰!每家超市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年货商品,有红色的中国结、年画、大红灯笼、春联、红辣椒挂饰……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我喜欢的,我都要和它合一个影!  

  包饺子

  每逢新春佳节,外婆都会在除夕那天包饺子,并且会在其中几个饺子中包上糖、红枣、一元硬币,然后全家人一起看着春晚,等着主持人宣布12点的钟声即将响起时,外婆便会端上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饺子。谁要是吃到糖饺子,预示着明年的日子会越来越甜蜜;吃到红枣饺子的,寓意早生贵子;吃到钱的表示明年会财源滚滚!

  今年除夕,外婆亲自教我包饺子!揉面,和馅,包馅……每个步骤我都有认真学习!好期待晚上能吃到自己包的饺子呢!

  晒晒我包的饺子!  除夕年夜饭 除夕是指每年农历腊月的最后一天的晚上,它与正月初一首尾相连。"除夕"中的""字是"去;夕:交替"的意思,除夕的意思是"月穷岁尽",人们都要除旧迎新,有旧岁至此而除,来年另换新岁。故此期间的活动都围绕着除旧迎新,消灾祈福为中心。 除夕这天,我最期待的就是年夜饭了!今年的年夜饭,老妈选择吃火锅,我们一家人围做在一起团团圆圆、红红火火!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给我的压岁钱,我可要好好收起来!下学期开学我要用它交学费!也祝福他们2018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