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HAPPY 狗的“悦”读年

2018年02月27日 09:30:13 | 作者:谢蕊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3d086f3ca62145cae5a17 13347893 2018-02-27 09:30:13 /a/20180227/5a93d086f3ca62145cae5a17.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HAPPY 狗YEAR——书香暖冬,走进新年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4)班 谢蕊蔓 

  Hello,大家好!首先,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这个新年,我一直在做学校的寒假作业,可开心了!什么?你不信,那就快跟我来看看吧。
       我们的寒假作业叫做“书香暖冬,走进新年”,怎么样,听这名字就很有趣吧。到底是什么作业让我们都做得不亦乐乎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作业一:“悦”读暖冬

  嗯嗯,这是看书啦,为了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学校的“阅读银行”里提供了许多书目,还设计了有趣的题目和打卡积分,我已经快积累400颗爱心豆了呢。

  这个寒假,我们班的共读书目是《佐贺的超级阿嬷》,我已经看完了,昭广和他外婆很穷,但是他们的日子过得很有趣,老爸说这叫“乐观精神”,也就是要永远开心啦。 

  当然,除了超级阿嬷,老爸还给我准备了其他几本书:有讲历史的《人类的故事》,有增长知识的《时间之书》,有杨红樱阿姨的《淘气包马小跳》,还有一套我很喜欢的双语绘本《小女巫格格》。

  对了对了,老爸还给我听了《超级西游运动会》,我知道了许多体育运动的知识,老妈还特许我看了《小戏骨系列》的电视剧,哈哈,过年万岁!

  作业二:运动暖身

  体育老师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他们给我们准备了“寒假运动超市”,还通过微信打卡的方式,督促大家坚持运动。

  首先是每天的必做项目:一分钟跳绳和一分钟仰卧起坐。跳绳还好,我的最高记录是一分钟146个,但是仰卧起坐就比较差了,一开始只能做十来个,但是每天坚持下来,现在最多能做26个了,进步挺大的吧,可是我们班有同学能一分钟做48个,还一次做8组,呜呜

  然后是选做项目,有体育运动,比如球类、舞蹈、游泳、轮滑等等,还有亲子运动,快走、慢跑、骑车、爬山等等,这不就是玩嘛,哈哈,我喜欢。

  我们去了梅花山赏梅(再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是名小小摄影爱好者喔)。

  去了音乐台喂鸽子,我的胆子很大吧。

  去了秦淮源头灯会看灯。

  虽然每次都要走一万多步甚至两万步,但是我很开心。嘿嘿,让我想想明天去哪玩呢?

  作业三:文化暖心

  这个作业也很有趣,一共有三项。

  第一个是“一项小研究”:画年画。

  腊月里来贴年画,老妈给我选了一幅《连年有余》,画上是一个胖娃娃骑着一只大红鲤鱼,旁边是莲花莲叶。老爸说,“莲”的读音和“连”一样,“鱼”的读音和“余”一样,所以这幅画叫《连(莲)年有余(鱼)》,表达了人们希望年年丰收的美好愿望。下面就是我涂色的《连年有余》啦,漂亮吧,我把它贴在了我的房门上,希望我的学习成绩也能连年有余、次次满分,哈哈。

  第二个是“一项小技能”:扫尘除旧迎新年。

  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要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年的到来。大家看,我在整理鞋架、扫地、贴窗花,我还帮爸爸洗车,我是不是个劳动小能手啊。我和老爸还一起创作了一首扫尘儿歌:

  拿起小扫帚,屋里屋外走;

  桌底和角落,统统不放过。

  放下小簸箕,灰尘全收集;

  干净又整洁,快乐迎春节。

  第三个是“一项小创意”:水果拼盘。

  春节里走亲访友,水果拼盘是一道少不了的招待菜式。我做的水果拼盘名叫“幸福的一家”,用了苹果、圣女果、沙糖桔、蓝莓和杨桃做材料,首先是四张笑脸,分别代表老爸、老妈、我和弟弟,然后是金色、红色的满满装饰,就像美丽花海里的幸福一家。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的寒假作业,怎么样,我没有骗你们吧,是不是很有趣,这样的寒假作业你们喜欢么?

  最后,这个果盘送给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Happy  year!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