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图影湿地公园喂天鹅

2018年02月27日 09:37:00 | 作者:江彦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3708bf3ca62145cae5410 13342800 2018-02-27 09:37:00 /a/20180227/5a93708bf3ca62145cae5410.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图影湿地公园喂天鹅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四(9)班 江彦辰

  今年很多地方都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所以往年我过节的最爱没有了,爸爸妈妈就带我出去转了转,看一下外面不一样的变化。

  第一站,我们去的湖州太湖边上的图影湿地公园。

  我们先坐着游船在芦苇荡里穿行,导游在船上介绍着,我们随着游船的行驶,欣赏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枯黄的芦苇荡。

  上岛后,我们一路走一路看,里面有水上拓展项目,我到了那就玩得不想走了,玩了很久,最后爸爸妈妈说:“我们再去转转别的地方吧,说不定还有更好玩的。”于是我只好依依不舍的走了。经过几个小湖泊的时候,我还看到了几条小船,船上有好多的鸬鹚。不过我在想这个季节鸬鹚还能捕捉到食物吗?站那边好久也没有看到鸬鹚下水捕食,有点扫兴,不过不影响我们出来玩的心情。

  我们继续前进,在另一个小湖泊看到了很多白天鹅和黑天鹅,我还买了食物去喂它们,它们好像很饿,都围了过来,抢着吃,有一只大一点黑天鹅还老是欺负一只小一点黑天鹅,我觉得小黑天鹅很可怜,肯定是吃的少才长得那么瘦小的,我就特别想多喂给它吃一点,所以我尽量往小黑天鹅身边扔吃的。

  喂完天鹅,我们又来到一块稻草布置的场地,老远我就看到了一只稻草扎的大象,看,我还和稻草大象合影了呢!还有不远处在路边欢迎我们的稻草大白(●—●),在稻草迷宫前的稻草一家人,稻草蚂蚱……,我和妈妈在稻草迷宫里转了两次,第一次我转了4分钟才转出来,第二次的时候,我只花了1分多钟就转出来了,我的记忆力和方向感是不是很好啊,哈哈!稻草场地的附近有几间土房子,妈妈说它们看起来很有东北的特色,于是我们就走了进去,里面居然有卖吃的,小馄饨还有小点心什么的,不过我只顾着玩,没有吃的打算了,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出来后,我们又转了很久,还看到有专门烧烤和露营的地方,只是导游说这里面还有很多还在开放,要到2019年才全部完工,到时候这里会有六星级酒店,动物园,边上还有民宿,度假村……。

  回去的路上,我看着一路五彩的风车想,等这边全部完工后,我一定还要来。

  第二站,我们去的是陈武帝故宫。

  陈武帝故宫里面有讲述陈武帝出生和成为皇帝的过程,还有那个时候统一的领土图,爸爸跟我一边看一边聊,让我也知道到了不少历史知识。虽然陈武帝不是一个很有名的皇帝,但是我想能当上皇帝就一定是个厉害的人。可惜他在位没几年就去世了,后来他的几个子孙也都没有在位很多时间,内部的争权夺位,几任皇帝换下来,将他打下来的天下在30多年的时间就结束了。

  爬上高高的塔楼,小小的长兴城尽收眼底。塔楼的后面有个大悲殿,可以烧香拜佛,两边还分别有一个钟和一个鼓,敲钟的木棍被锁起来,我只打到了几下鼓,鼓声澎湃有力,给人一种特别的力量,怪不得古人打仗前都要敲鼓。

  第三站,我们去的是大唐贡茶院。

  那里地处浙江和江苏、安徽的交界处,群山蝶恋,烟雾缭绕,美轮美奂。

  本来以为大唐贡茶院应该里面都是种的茶树什么的,进去后发现竹子居多,所以空气特别清新,感觉空气中都透着竹叶的味道。妈妈说,夏天来这里肯定很凉快。里面转了一圈,地方不大,但是装扮的却很有过年的味道,各种灯笼随处可见,加上房屋都是复古的建筑风格,特别喜庆,视觉效果特别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