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只小天鹅迁徙 途中停留潘安湖

2018年02月26日 19:27:10 | 作者:cy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3ea0bf3ca62145cae5bc2 13348996 2018-02-26 19:27:10 /a/20180226/5a93ea0bf3ca62145cae5bc2.shtml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最近,徐州的天气是越来越暖和了。这两天,徐州摄影爱好者在潘安湖湿地公园拍摄到59只迁徙的天鹅在此停留、觅食,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2月24日早晨8点50,摄影爱好者孟宪军像往常一样来到徐州潘安湖鸟岛的野生鸟类观测点,用30倍的望远镜搜索湖面找寻野生鸟类,一排白色的小天鹅优雅地排成长队游进了他的视线:"有59只天鹅, 它属于小天鹅 ,小天鹅它一般的寿命在20到30年。"

 

  59只小天鹅,从事生态环境摄影8年的孟宪军第一次在潘安湖遇到这么多小天鹅。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摄影爱好者孟宪军发现小天鹅的地点,发现湖面上只剩下一只小天鹅。

  在现场,记者发现许多摄影爱好者正在远处观赏天鹅。为了不惊扰小天鹅和其它鸟类,摄影爱好者特意对摄影器材进行了防护色伪装。记者了解到,天鹅的种类很多有黑颈天鹅、黑天鹅、黑嘴天鹅、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小天鹅是天鹅的一种。鸟类专家表示,这59只小天鹅选择在徐州潘安湖落脚,如果不惊扰它们,明年它们还会再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