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智能终端产业"乔迁新居"到盐城

2018年02月26日 19:03: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起手机制造业,许多人都会想到深圳。而这两年,上百家深圳手机等智能终端企业却争相到江苏盐城发展,使得江苏的智能终端产业从无到有,甚至已经变成了大丰、盐都等地的新兴产业。

66b60000bb1a0a8bff58

  新春伊始,大丰高新技术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片繁忙景象,一边是已经落户的企业忙着升级产品,另一边是新签约的企业紧锣密鼓加紧建设。而立之年的宋荣华原来在大城市有着收入不菲的工作,如今带领着小伙伴在苏视光电有限公司忙着进行16949质量体系认证准备,有了这个证书,企业就相当于拿到了世界汽车行业的准入证。

66b70000a2b2dc7d80d1

  宋荣华说:“大丰经济、市场、基础设施和以前相比都有了很大改善,正好看到苏视光电在招聘质量体系工程师,正好跟我以前工作经验都相配套,收入与大城市相比没什么差异。”

66b60000bb5d3947ecdc

  对他来说,从大城市回到老家工作,还能够独当一面是一种成长,而他供职的苏视光电,在深圳受到土地空间限制,生产企业难以再扩大,从深圳搬到盐城大丰也迎来了发展新空间。

66b300055fccb90f6616

  江苏苏视光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刚:“目前我们谈下来客户已经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上市公司。预计2018年销售比2017年增长5倍,未来5G手机终端盖板这块,市场容量就会再增加一倍。目前市场保有量一年200亿,我们力争做到20亿左右。”

66b900001807781cb20b

  大丰高新技术区成立才一年多,已经和即将落户的智能终端企业就将近50家。大丰高新技术区副主任密云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先进制造业的标准来筛选企业,这些智能终端企业到来后,还得在原来基础上实现一个转型升级。今年园区智能终端产业销售就将超过100亿,未来三年将打造成华东有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一是我们招商企业在深圳本来就是高新技术企业,保证这个企业转移到我们这里后还是有创新能力;二是我们鼓励企业多上新设备、好设备;三是我们希望以机器替代人。”

    在盐城大丰、盐都等地,这两年从深圳等地搬过来的智能终端企业已经超过200家,整个产业还在搬家之中,随着东山精密等龙头企业的相继投产,今年就将新增200亿的销售额,未来三年江苏有望新增一个千亿级的产业。

​【记者手记】

  江苏以实体经济见长,定位先进制造业,今年全省确定了419个工业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将超过5800亿。无论是像智能终端一样产业转移项目还是江苏自身培育的项目,都要融入江苏的政策、人才、产业优势,都将融合创新,打造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大丰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