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我在泰国苏梅岛“运动迎新”

2018年02月25日 10:27:38 | 作者:黄瀚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128fcf3ca62145cae4a2a 13333781 2018-02-25 10:27:38 /a/20180225/5a9128fcf3ca62145cae4a2a.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我在泰国苏梅岛“运动迎新”

常州局前街小学 五(5)班黄瀚霆

      爸爸说现在天天吃的像过年,所以真到过年了,我家就旅行过年。今年去的是泰国苏梅岛,主题是“运动迎新”。

  苏梅岛的机场很迷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妈妈说小而美。取行李的地方特别像常州公园里的小凉亭,少了冷冰冰的大推车,大家更聚拢友好。因为一切都很迷你小巧,行李转出来的过程,很容易让人想到旋转寿司。但这不是我们的运动赛场。

  与曼谷比,苏梅岛算乡下了,苏梅岛是泰国第三大岛,人口5万多。50分钟的车程到酒店,可以借机环岛。这里房子矮矮,道路窄窄,椰子树成林,像我之前去过的马来西亚和越南。偶尔划过眼前的夜市红灯笼,大排挡,各种肤色……有过年的味道,火辣辣的运动年即将开始。

  运动迎新,年初一,爸爸扛着SUP桨板登场,观众席里的妈妈问,这是什么艇?爸爸无奈地回答,这是板、板、板啊。(这位选手请不要激动)海上还有一名上海选手连连翻板,再也爬不起来了。自从爸爸迷上了水上运动,他成了一名拍照爱好者。这次他特别像海上环卫工。

  轮到我了。穿上救生衣、咬紧呼吸管,跳进大海里,像个勇士。海里的鱼们很快游来相见了。丢个面包,它们就开始表演“同一片海域,同一片面包”。这时,年老的大鱼突然出现,一口吞掉面包,告诉小鱼们它才是主角。鱼们的故事也太有趣过瘾了吧。

  “赛场”上,我们是防晒三人组,老外们却恨不得抹上“晒黑霜”,期待肤色快快暗下来。

  “各色”泳池里都有我们的汗水和笑声。

  泳池边的“工作餐”

  再来说说这些天“运动员”们的能量补给。这里水果超甜,肉够慷慨。

  烛光晚餐,爸爸说,应该把头灯带来的。这里有两个小插曲。“宝宝,一会给那个吹喇叭的一点小费。”“爸爸,他吹的是萨克斯。”

  因为妈妈没怎么吃,法国厨师坐不住了,直接跑出来问原因。原来每次收盘后,老外厨师都会仔细看,光盘是对他作品的最高评价。后来妈妈喝完了一碗齁咸齁咸的汤,据说那个汤像是用来拌饭的。妈妈加油!妈妈说,这里的晚餐有种要吃到“天荒地老”的气氛。

  “运动员”们的业余生活很丰富。

  来自美国的双排长睫毛小姑娘说,她还有个哥哥和姐姐。

  “炮弹树”的“炮弹”很沉,当地人用它来治疗疼痛。

  五天后,又回到迷你又迷人的花园小机场,又坚持了出游传统“他乡捡钱”,挑好新本子,记下2018新年的故事。

  我是常州局前街小学 五(5)班黄瀚霆,祝福大家“运动快乐,过年快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