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旅游违规重拳出击,《南京市旅游条例》来啦!

2018年02月25日 07:55:23 | 来源:南京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时旅行中总有个别不和谐音符出现。

  每次看到这样的图片小编都气得要吐血,游客朋友们注意啦!不管是在文物上刻“到此一游”,还是乱抛乱扔破坏景区生态环境……

  3月1日起,这些不文明行为就不是劝诫、曝光这么简单了!

  因为……

  新修订的《南京市旅游条例》经省人大常务委员会批准,将于2018年3月1日起实施。

  其中,明确建立“旅游行业诚信档案”“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

  旅游者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最高为五年!

  对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旅游者,旅游景区、旅行社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旅游服务。    

  敲!黑!板!了!

  也就是说

  产生旅游不文明行为的任性游客们

  不仅会面临罚款或被系统记录在册

  而且旅游景区、旅行社可以拒绝提供旅游服务

  今后就真的只能在朋友圈“环游世界”了!    

  近日,一名云南游客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法院判处罚款。目前,国家旅游局已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期限为3年。

  该游客李某某由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组织前往马来西亚旅游。该游客在搭乘亚航航班由吉隆坡飞往斗湖的途中,因在机舱内吸烟被马来西亚警方立案调查。该游客被马来西亚地方法院判处罚款6000令吉(约合人民币9731元)。

  罚款、上黑名单、拒绝接待

  3月1日开始,南京将对不文明旅游游客“重拳出击”!

  此外,旅游者在高风险旅游活动中避险义务救援费用承担原则也逐一明确!

  关于《南京市旅游条例》其他细则,来来来,小编给你挨个敲!重!点!

  重要的事情再讲一遍!

  新修订的《南京市旅游条例》将于2018年3月1日起实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