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丰碑!120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纪念周总理

2018年02月24日 20:34:25 | 作者:王德俭 戴玮 通讯员 朱天羽 黄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15ab5f3ca62145cae4cbc 13330747 2018-02-24 20:34:25 /a/20180224/5a915ab5f3ca62145cae4cbc.shtml


  为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的丰碑--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今天(2月24日)下午在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开幕。


  本次书法展自2017年开始,向全国书法家定向征集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题材的书法作品,得到了全国各地著名书法家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苏士澍、言恭达、王丹、徐利明、王卫军等书法名家踊跃参加,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以翰墨丹青的艺术形式,抒发了对周恩来同志的敬仰之情。淮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庄辉:“从文字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对一代伟人的敬爱和崇敬之情;从艺术上,能够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这么大规模、这么全的一个全国名家的汇聚,可以说是文化大餐。作为观众也好,欣赏者也好,从艺术中学到很多很多。”

  据了解,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120位书法名家的120幅作品,作品内容既有“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等周恩来总理的诗词名句,也有书法家们自创的诗词作品,不仅反映了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和革命斗争的伟大实践,也集中展示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人格力量。市民张荣庆:“第一个自豪啊,我们淮安出了周总理;第二个高兴啊,全国著名的书法家到我们淮安来。同时也帮我们开拓眼界,使我们看到全国书法家这么高的水平,激发我们向人家学习了。”

  参观完展览后,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这120位书法家是全国书法界艺术水准极高的杰出代表,作品的每一笔、每一个符号,都饱蘸着书法家们对周总理的深切的怀念与崇敬之情,每一件作品都极具艺术张力和感染力。淮安市清江浦区书协主席陈书国:“作为周总理故乡淮安人,我们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他的为人、他的家风也时时激励着我们向周总理学习。正如他一首诗所言:‘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我们作为书法人也应该这样,不忘初心,把周总理的故乡建设得更好,把他的文化、他的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戴玮  通讯员  朱天羽  黄洁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