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鸡鸣寺祈福旺全年

2018年02月24日 17:58:59 | 作者:高玉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1372df3ca62145cae4b55 13329307 2018-02-24 17:58:59 /a/20180224/5a91372df3ca62145cae4b55.shtml

       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鸡鸣寺祈福旺全年

  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2)班     高玉煊

  每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起到除夕止,中国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迎春日”,也叫“扫尘日”。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在春节前扫尘,是我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掸拂尘垢蛛网,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气氛。
       按民间的说法: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 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妈妈在家分工安排工作,让我负责阳台这块,我拿起扫帚簸箕像模像样开始干活了。

  扫完尘要拖地,一遍又一遍的拖来拖去。好好玩!

  拖地结束,我又用抹布擦拭那边角落,不放过一个小地方。

  上午在家搞卫生大扫除,下午妈妈带我去中华门城堡,开拓视野加运动,感觉好充实的一天。

  除夕之夜的下午,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夫子庙,看到了过年的喜庆,妈妈还带我们参观了江南贡院,看到了古代以前的才子,又是个丰富多彩的下午。晚餐我们在奶奶家一起迎接2018年的到来,看这团圆饭好丰盛啊!

  除夕晚上12点的钟声已接近,我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鸡鸣寺,祈祷我们在2018年万事顺利、身体健康。

  大年初一开始拜年啦!送出我的祝福啦!

  哈哈,我是一名小记者,在辛苦中找到快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