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在-30℃的哈尔滨吟诗吃冰棍

2018年02月24日 11:22:17 | 作者:周汉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0da0bf3ca62145cae447c 13324663 2018-02-24 11:22:17 /a/20180224/5a90da0bf3ca62145cae447c.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在-30℃的哈尔滨吟诗吃冰棍

  江苏省南京市力学小学二年级 周汉潇 

  前不久,南京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对雪很感兴趣,一直想到哈尔滨玩冰雪!

  春节到了,这回我真的能去哈尔,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和妈妈来到了哈尔滨。哇塞!真是太!哈尔滨可真美啊!可以看到好多的冰,还可以看到大型的冰雕,冰滑梯。对我来说,真是冰天雪地、美轮美奂!而妈妈呢?冻得麻花似的腿一直在抖。

  摄于冰雪大世界

  你们绝对对没!在零下三十几度下,还能吃特色马迭尔冰棍。

  摄于百年老店马迭尔冷饮厅

  说完了冰,我们来说说雪吧!我们还滑雪了呢!我们穿上学具,爬上雪坡。教练叫我腿分开并弯曲。我想:“好害怕啊!一不留神就会摔下去了!”慢慢地,我感觉不那么害怕了,就滑到了终点。这,我妈还在后面追我呢!!!滑雪太好玩了!!!

  摄于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看见雪,我想起一首诗:

  上层的雪很冷吧,

  冰冷的月亮照着它。

  下层的雪很重吧,

  上百的人着它。

  中间的雪很孤单吧,

  不见天,也不见地

  夜幕下的哈尔滨

  这次们是为而来,但来到这里之后,不仅感受到哈气成冰的寒冷,还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似火。长大后,我和小伙伴们一定再来一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