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见炊烟柴火馄饨生意红火巷尾排长队

2018年02月22日 23:13:58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ed3a9f3ca62145cae36fe 13308977 2018-02-22 23:13:58 /a/20180222/5a8ed3a9f3ca62145cae36fe.shtml

  今天(2月22日)是狗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在老门东深巷三条营里巷口,一家老南京炊烟柴火馄饨摊,烧木柴、虾皮汤……坚持不变的传统手艺,做出来的馄饨有种别样的怀旧滋味,令人回忆起了儿时带着柴火香的老味道。

  现场发现,老南京柴火馄饨摊设施都很陈旧,但收拾得很干净,面积大约数平方米,与老门东一墙之隔。店门口堆了好多木板,店里一切都是很有年代感的黑乎乎,灶台上大瓷碗一溜排开,小汤匙挨个摆进去待水滚了,盛汤,下馄饨,动作一气呵成。门口排着十几人的长队伍,都是想吃上一碗热气腾腾可口的馄饨。

  一位老奶奶和一位女子灶台前忙的不停,炉灶里噼里啪啦的柴火声和缕缕烟雾飘着香。据了解,店虽小但是这样的美食是非常好吃的,不少食客都是冲着口味慕名而来,食客来了一茬,又走了一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