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班:非遗传人赶制特色花灯

2018年02月22日 18:40:08 | 作者:高蔡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e9c29f3ca62145cae35db 13307279 2018-02-22 18:40:08 /a/20180222/5a8e9c29f3ca62145cae35db.shtml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2届秦淮灯会,制作出更多的精美花灯,这两天,不少花灯手艺人已经在抓紧“备战”了。 

  今年,秦淮灯彩手艺人们除了赶制荷花灯、宫廷灯等传统灯彩外,同时也创新设计了很多生动有趣的狗年生肖灯、创意灯。而每一盏花灯的背后,都凝聚了手艺人的点滴心血。 

  走进秦淮灯彩代表性传承人曹红的工作室,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组件曹红说,生肖花灯中最容易制作的是兔子灯,但是造型神态最憨厚可爱的就要数狗灯了。为了让今年的花灯做的栩栩如生,曹红半年前就开始琢磨研究,一有空就去观察小狗的动作神态。 

  秦淮灯彩代表性传承人曹红:大家一起画一个样子出来然后就比较哪个好看综合起来那个狗灯样子最好看的就是今年上市的。 

  圆圆的眼睛,翘翘的尾巴,精致的镶边,这只俏皮可爱的金狗报喜灯有没有让您眼前一亮呢。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高蔡敏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