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十全十美”全家福里的奋斗故事

2018年02月22日 12:26:55 | 作者:徐依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e4677f3ca62145cae30e7 13303299 2018-02-22 12:26:55 /a/20180222/5a8e4677f3ca62145cae30e7.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十全十美”全家福里的奋斗故事

  江苏省南京市银城小学六(8)班 徐依然

  这是大年初五,我们家拍的全家福。这张照片里有外公、外婆、大姨、大姨父、表哥、表姐和我们一家三口。哦,对了,还小狗小蘑菇,一共十位。所以,妈妈称这张全家福为“十全十美”。说起这张全家福,背后还藏着爸爸妈妈的奋斗故事呢!

  我今年12岁,是南京市银城小学六年级学生。六年前,为了我上学,爸爸妈妈从曾经的100多平米的房子,换到了如今又旧又小的学区房,家里来个亲戚,只能住到宾馆去。每年过年,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扬州外婆家或兴化爷爷奶奶家,因为房子小,也只能住到宾馆。每年吃过年夜饭,看一会儿春晚就得匆忙回宾馆,一家人住在一个屋檐下彻夜畅聊,总不能如愿。

  2017年年初,爸妈一咬牙一跺脚,在安徽滁州按揭了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后来省吃俭用,又攒了一笔钱,将四房一厅的房子简单装修后,终于有了家的样子。今年过年前,爸妈将外公外婆和大姨一家邀请来,过了一个和和美美的团圆年。一家人住在一个屋檐下,吃着外婆烧的年夜饭,磕着瓜子,看着“春晚”抢红包,甭提多美了。我和表哥、表姐彻夜畅聊,这种感觉真好。

  瞧,这就是我从“全家福”里品出的幸福滋味。爸妈的奋斗让我懂得了团聚是幸福,奋斗也是幸福!所以,为了我家的幸福超长待机,我洗碗去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