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新米多、新我、新年

2018年02月22日 10:05:16 | 作者:李婧怡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e2483f3ca62145cae2fc1 13301052 2018-02-22 10:05:16 /a/20180222/5a8e2483f3ca62145cae2fc1.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新米多、新我、新年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1)班 李婧怡

  特别的新年,肯定有特别的事和特别的景哦,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呀?就让我来跟大家分享吧!

  一、特别的喜事

  今年我们家新添了一名成员,他小名叫米多,(这辈子不愁吃了,哈哈)是我弟弟,可爱吧!别看他才一个多月,可好玩呢,喜欢笑还会做好多表情哦,绝对是传说中的表情帝!

  瞧!收到压岁钱的米多,睡着了都在笑呢,是个小财迷吧,哈哈哈~

  我和可爱的弟弟先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哦

  

  二、特别的年味

  大年三十,我是忙得不亦乐乎!贴对联、吃年夜饭、放烟花、祈福…新年传统习俗一样不少哦!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在外婆家(溧水)拜年时看到的民间习俗---出菩萨和唱大戏。妈妈说出菩萨又名庙会、降福会,大家以此祈福来年能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虽然天气不给力,一直在下雨,但是现场仍然热闹非凡,比起城市更有年味,所以每年过年我最期待的就是去外婆家哦。

  三、特别的景色

  我妈妈出生于溧水的石臼湖畔,那里山明水秀,朴素自然,胜过人头攒动的旅游景点。下面是非汛期的石臼湖畔~湖水天然带点碧绿,有点像海水,远处清晰可见石臼湖大桥横跨湖面哦,而且这时候的石臼湖还有上万只天鹅来这里过冬,真的是美不胜收,只是我们没有拍到照片,欢迎喜欢摄影喜欢美景的朋友来玩哦!

  大家觉得我的新年过的是不是很特别很有意义呀,那你的新年呢,快来跟大家分享分享吧!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狗年旺旺旺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