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会回复每位网友留言 不考虑进军娱乐圈

2018年02月22日 14:02:0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亭宇做客《奔向2022》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采访/何润锋 文/慎之)近日,腾讯体育冬奥特别节目《奔向2022》特邀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得主、21岁的高亭宇做客。高亭宇透露自己获得奥运奖牌后,微信上收到700多条信息,自己都不知道该先回谁。而被问到未来是否会进军娱乐圈,高亭宇表示自己的性格并不适合。展望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高亭宇说:“争取滑得更快点儿吧。”

  每条网友留言都会回复:不能让他们白打字

  2月19日晚,高亭宇拿到了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他说:“赛前一天我把微信微博都删了。”主持人何润锋问:“是教练(刘广彬)要求的吗?”高亭宇回答:“他哪儿能管得了这么多啊,我自己删的。网友老给我发私信,为我加油,我得让自己安静下来备战。”高亭宇夺奥运奖牌前,微博粉丝是8万,夺取奖牌后猛增到9万多。以前不太忙的时候,高亭宇挺喜欢与网友互动的,几乎每一条网友留言他都会回复或点赞,他说:“不能让他们白打字儿。”

  高亭宇原定于比赛后第二天就启程回国的,但拿到奖牌后机票也改签了,改为2月26日再回国。主持人何润锋问他赛后第一个电话打给谁?小伙子笑笑说:“我手机在这里用不了,没有打电话。”随后他透露,拿到奖牌后微信上收到700多信息,都不知道该先回谁了。

帅气的高亭宇

  曾被滑冰学校除名:我谢谢他们!

  高亭宇是伊春人,七八岁的时候就在当地练滑冰。后来他到哈尔滨跟随牡丹江队训练了一段时间,还被伊春的滑冰学校除名了。不是高亭宇犯了什么错误,就是他们觉得自己的学员跑到别的队去训练,就给予了这样的除名的处罚。主持人何润锋以轻松的口吻说:“那个学校现在会后悔了吧。”高亭宇说:“我谢谢他们!”

  2月19日那场比赛高亭宇连遭两次意外:第一次是赛前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在冰场意外摔倒。第二次是同组出发的日本对手抢跑,打乱了高亭宇的节奏。不过高亭宇说自己感觉还好,努力去滑,滑完了就行。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好像受到影响在成绩上损失了多少。高亭宇说目前世界上有10多个水平差不多的运动员,谁能拿到奖牌关键看临场的调整和发挥,他坚信只要实力到了运气也不会差。

  高亭宇庆祝摘铜

  高亭宇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训练期间基本上每天睡10个小时,休息的时候每天能睡10多个小时。他是那种典型的慢性子,教练规定12点30训练,他通常会掐着点儿12:29到场。主持人何润锋问他会不会刻苦加练,他回答:“这要看什么情况,我缺哪一块儿。现在都讲科学训练了,方法不对再多练几个小时也没用啊,要劳逸结合。”

  不考虑进军娱乐圈:我这性格去了肯定挂

  高亭宇是慢性子,从事的却是速度型的争快的项目,他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他不认为自己的性格会影响到场上关键时候的爆发和冲刺。问他以后会不会考虑参加一些综艺节目、到娱乐圈也去体验体验,他说:“我还是不去了吧,在家待着挺好,我这性格去了的话,肯定挂。”

  连滑冰10多年,他也有过成绩不好想中途放弃的时候。2009、2010年前后,有一次因为比赛成绩不好,他行李都收拾好了,不过他妈妈对他说:“要不再坚持两天看看?”于是他又坚持了下来。这次冬奥会之前,他妈妈觉得练这个项目挺苦的,反而劝说他转型不练了。他和妈妈商量的结果是:“比一届冬奥会,体验一下。”现在问高亭宇想不想退役,他笑着说:“现在,我同意(退役),他们也不同意啊。”

  问他对奥运金牌的感觉,他回答:“有挺好,没有也无所谓。”这次平昌冬奥会结束后,他们队回国后还要备战3月在长春举行的短距离世锦赛,将立即进入下一个奥运周期。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位21岁的帅气大男孩微笑着说:“下一届的目标啊,争取滑得更快点儿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