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节江苏旅游迎来“开门红” 南京夫子庙7天接待游客179万人次

2018年02月21日 21:00:0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d6536f3ca62145cae2ebd 13297397 2018-02-21 21:00:02 /a/20180221/5a8d6536f3ca62145cae2ebd.shtml

  从苏州周庄的“打春牛”到南京的秦淮灯会,从扬州个园的供盐仪式到宿迁项王故里的《鸿门演绎》表演……春节假期,江苏省各地景区都在用最传统、最民俗的活动,欢度春节这一最盛大的节日。在浓浓的年味中,全国各地游客尽情感受江苏的魅力。

  作为旅游大省,江苏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各种民俗表演在春节轮番登场。在苏州周庄古镇,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打春牛”在大年初一登场,寄托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春节逛庙会,是老百姓的传统习俗。在镇江金山景区,越剧、锡剧、扬剧,捏面人、剪纸、烙铁画等各种戏曲、手艺花样百出,展现了一个喜气洋洋的中国年。

  当然,最特色的活动要数全省各地的灯会。比如,南京秦淮灯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俗灯会;常州打造了“全城看灯”的盛景,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等景区都有灯可赏;此外,南通探险王国迎春灯会、镇江茅山景区春节花灯庙会也在上演。值得关注的是,假期7天,南京夫子庙接待游客179万人次,仅大年初二的游客量就高达36万人次,赏灯游客人山人海。

  正月初五,是中国民间“迎财神”的日子,江苏省部分景点在这一天迎来了大量的祈福游客。比如,常州天宁寺、南通狼山风景区等。其中,狼山景区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同比超过17%。

  假期中,乡村游、赏花游、主题乐园游等,也受到了欢迎。尤其是,春节假期,江苏省各地的早梅由南至北陆续开放,苏州光福香雪海、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等,都吸引了大量赏花人。

  从数据来看,狗年春节,江苏省旅游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比如,假期前四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达到2.87亿人次,其中,江苏的游客接待总量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