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江苏省消费约133.5亿元 凸显“品质、新式、休闲”

2018年02月21日 20:22:38 | 作者:丁凤云 通讯员夏松 元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d5ae3f3ca62145cae2e84 13297169 2018-02-21 20:22:38 /a/20180221/5a8d5ae3f3ca62145cae2e84.shtml

  春节期间就是“吃喝买”的节奏,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人民花费约133.5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长9.5%。在消费选择上,更加讲究“品质、新式、休闲”。

  今年情人节和春节同时到来,让珠宝消费走向小高潮。多家黄金销售店销售额同比增长50%及以上,苏州市“一百”黄金饰品销售同比增长126%。周大福、潮宏基等品牌均推出了诸多生肖狗形状吊坠、耳坠、手链等金饰品,成了本命年顾客及送给宝宝礼物的首选。南京某商场钟表首饰部经理助理马俊:“生肖以及一些福星宝宝之类的、时尚类的手串,3D工艺品金饰卖得比较火爆,一天能卖几百个,从商品方面,我们往时尚度上去靠。”

  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新零售”时代,商家处处给了消费者“新式春节”。超市的生鲜餐饮区成大卖场亮点,现场加工减少了春节期间居民宴客时不少的麻烦。线上交易更加迅速。在超级物种、大润发等新型超市,还可以通过APP在手机上自助下单,3公里之内可以送货上门,消费者们在南京的12家超市就花掉了4.2亿元,同比增长4.25%。无锡天鹏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伟芳:“主要是通过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供应链完善,让老百姓更便捷第在家里订货。”

  随着居民的消费理念向改善型转变,品种、品质、品牌成为选择的重要因素。绿色健康类食品受到青睐,保健品礼盒、奶制品礼盒、绿色蔬菜、时令水果、进口食品等畅销;此外,环保智能类家电成销售热点。节日期间,破壁机、智能手机、扫地机器人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销售良好,南京10个家电IT卖场共实现销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71.63%

  各餐饮企业普遍延长营业时间,推出了不同价位、具有特色的“除夕宴”、“新年宴”、“团圆宴”等节日餐饮,尤其是老字号餐饮受热捧,南京地区老字号餐饮年夜饭预定率超95%。扬州市区共有200多家饭店承办年夜饭,预订总桌数为4161桌,差不多有4万多人在除夕夜“下馆子”。

  此外,春节期间,文化消费、精神消费的需求日益增大,逛庙会、到郊区过个民俗年、洗温泉、去书店购书充电、在影院看电影等已成为市民春节期间的消费选择。南京大部分营业的农家乐客房入住率都在80%以上,电影院、温泉处处人潮涌动,展现了市民极大的消费热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夏松 元程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