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完朋友骗男友,传销这样“洗”去他们的友情爱情

2018年02月21日 12:01:0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ceaa9f3ca62145cae299f 13294019 2018-02-21 12:01:01 /a/20180221/5a8ceaa9f3ca62145cae299f.shtml

  2017年12月中旬,镇江丹阳警方接到了张先生从无锡打来的报警电话,称他刚从镇江丹阳的一个传销窝点逃出来,而这个传销窝点里,还有大量的受害者被困。警方介入调查后,展开了当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打击传销行动。庆幸的是,这些受害者在新春来临前被成功解救出来,踏上了回家的路。

  报警的张先生来自江西,2017年11月在一名网友的蛊惑下,到镇江丹阳来找工作,没想到却被骗入了传销窝点。在被迫用数千元购买了所谓的“天津天狮”产品后,才换取了短暂的自由,侥幸逃脱。据张先生回忆,这个传销窝点就位于丹阳水关新村内。

  警方迅速行动,突袭了这个传销窝点。在场的9名人员中,除一名受害者外,其他8名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连夜审讯。经过进一步的跟踪调查,民警又掌握了几个长期盘踞在丹阳的“天津天狮”传销团伙的行动轨迹。

  2018年1月中旬,警方又捣毁了3个传销窝点,查获传销人员12名,其中有3名“主任”级传销骨干。从他们口中,民警意外得知,这一传销组织丹阳地区的总经理李某将在近期来丹阳。

  几天后,李某果然出现在了警方的视线中。机不可失,警方当即布下了天罗地网,成功将李某抓获。

  李某交代,他曾经也是一个受害者。2012年,他被朋友以找工作的名义骗进了老家江西的一个传销组织,不断地上课、洗脑后,李某开始拉人头发展下线,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当上了传销组织的主任,干得“风生水起”。

  在2016年年底,李某直接包了一辆大巴,从江西带了20多名传销人员来到丹阳发展,他们以谈男女朋友、找工作等名义迅速组建、发展出多个传销窝点。对拉“新人”下水,李某还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大部分(受害人)都是外地人,带着在外面转一圈啊,晚上回到家里面就会很热情,跟你聊天,或者跟你拉家常,然后跟你讲,帮你朋友考察一个小项目,考察个几天。去触碰你内心那种想要赚钱,或者是想赚钱没有平台啊,种种欲望。”

  李某表示,经过这番诱惑,不少受害人都会心动,然后骗走他们的手机、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再说服他们购买所谓的产品加盟。而对于一些坚决不从的,就采取暴力手段,直到屈服。通过这样的手段,从中谋取暴利。

  民警:“你们对外宣称业务主任、业务经理,是多少月薪的呢?”

  李某:“业务主任是一千以上一万以下,业务经理是一万以上十万以下的月薪,高级经理,是11.9万月薪。 ”

  综合李某的交待以及前期掌握的大量线索,办案民警基本理清了“天津天狮”传销组织在丹阳的内部人员架构。春节前夕,丹阳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力,对全市范围内的“天津天狮”传销窝点进行集中打击。

  警方重拳出击,涉案的传销人员几乎全部落网,被困人员也终于得以脱身。这些身陷传销的受害者,他们之间大多是老乡、亲戚、生意伙伴等,甚至还有曾经的男女朋友,一入传销深似海,亲情、友情或爱情,在诱惑中迷失。

  3个多月前,金某为了爱情,辞了工作从杭州赶到丹阳,却跳进了女友给她布下的坑,“我那个女同学就以谈恋爱的名义把我骗到丹阳,毕竟是同学关系嘛,一点怀疑心都没有,然后就跟着她直接进家,当我刚进卧室打开门的时候,看到里面是空荡荡的,我就觉得进了传销组织了,然后我就想逃,但是后面来了好多人,直接就把我压倒在地。 ”

  金某多次尝试逃脱,都以失败告终,还因此屡遭毒打。被困的日子里,金某除了每天要忍着饥饿上课,还要被传销组织人员以各种理由强迫着购买所谓的“天津天狮”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压根就没人见过。这期间,一个又一个新的受害人被拉进来。

  受害人蔡某:“他说你现在就是案板上的一块肉,要怎么办?你说了不算,必须按照这里的规矩来。”

  经历了这次惨痛的骗局,这些受害人总结出了避免误入传销的心得。

  受害人金某:“就算你很相信他,你想去找他,到了他那个地方之后,不要盲目的到他家里去,尽量在一些公共的场合去跟他接触。”

  据统计,从2017年12月1日到今年2月上旬,丹阳警方总计捣毁26个传销窝点,打击了200多名传销人员,其中72名传销中高层头目被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袁锦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