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财神当天,南京多家企业迎来环保督查组

2018年02月21日 12:41:2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8ce884f3ca62145cae2969 13294147 2018-02-21 12:41:27 /a/20180221/5a8ce884f3ca62145cae2969.shtml

  企业发展能否生财有道,环保要求能否落实至关重要。昨天(2月20日),金陵石化、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华能金陵电厂等企业迎来了环保督查人员的专项检查:春节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实施如何?《南京市冬春季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管控方案》落实如何?春节值班制度和应急防范措施执行如何?督查人员直奔现场抽查,打响新春伊始蓝天保卫第一战。 

  第一站:金陵石化

  督查组直奔金陵石化公司生产指挥中心,查看烟气排放及污水排放在线监测数值及近期排放数据曲线,询问并翻看春节期间炼油生产运行记录。检查记录显示,企业炼油量、发电量、煤质等指标符合冬春季管控方案一级管控措施要求,各处废气废水排口均处达标排放状态。

  第二站:华能金陵燃机电厂

  尚未进入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厂区,远远看见烟囱上方黄烟滚滚,督查人员紧急停车,拍照取证,并迅速赶往厂区。 

  进入厂区后督查人员发现2号机组黄烟排放更加明显。是否偷排?有无超标?燃气机组为何会排放如此浓烈黄烟?带着一连串疑问,督查人员直奔综控室,查看烟气排口在线运行数据记录。“不仅要看实时记录,还要调阅最近一个月的运行排放记录”,督查人员仍然质疑,“2号机组排放黄烟现象如何解释?”

  企业相关负责人称黄烟排放为机组预热阶段不充分燃烧致使氮氧化物混合产物浓度较高所引起,属于燃气机组工艺的必经阶段,属于常态化“正常现象”。

  在调阅全市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进行实时数据比对后,发现该企业确实存在超标排放现象,对此,市区环保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第三站:华能金陵电厂

  南京市环保局督查组现场检查企业燃煤机组运行情况,询问查看煤炭品质、硫含量以及排放情况。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冬春季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管控措施,把减煤减排作为刚性目标,务必不折不扣完成,同时要自加压力,担负起大企业该承担的环保责任,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多做贡献。

  开年“气质”不佳,控霾形势严峻 

  春节期间从除夕至正月初四,我市空气优良3天(良2天,优秀1天),污染2天(均为轻度污染),PM2.5均值53微克/立方米,与往年相比:差于2017年春节同期(良5天,PM2.5均值43微克/立方米),略好于2016年春节同期(良3天,轻度污染2天,PM2.5均值63微克/立方米)。

  已经过去的1月空气质量极为糟糕,超标天数已达17天,重污染6天,PM2.5浓度同比上升超过45%。截至2018年2月19日,全市优良天数26天,同比减少12天;优良率52.0%,同比减少24.0个百分点;PM2.5均值79.1微克/立方米,同比增加34.5%。

  2018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目标为75%,同比提高5%,目标更高,难度更大。可以预见,今年的控霾形势将更为严峻。据悉,今年“治气”工作将以控雾霾、治臭氧为突破口,持续推进“两钢四化”等重点企业工业废气深度治理;深化石化、家具、船舶等行业的VOCs整治;严格落实“五达标、一公示”要求,推广智慧工地等精细化控尘模式;以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全面开展餐饮油烟、秸秆禁烧等污染专项治理;继续实施冬春季节大气污染管控措施,提前预警、及时应对,最大限度实现“削峰降值减污”,力争让南京的蓝天一年更比一年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袁锦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