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保出行 维秩序 我们春节 “不打烊”

2018年02月21日 15:28: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却有那么一群人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提供保障。

  公共自行车巡检员:呵护市民的出行之路

  自公共自行车在句容市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尽管是假期,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公共自行车巡检员丁霞,仍然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巡检工作。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管理的站点位于市中心,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很高,仅交接班的半个小时内,站台车桩上基本上已经停满了公共自行车,而丁霞则需要将车桩上的公共自行车移走空出一部分车桩以供其他市民归还公共自行车。

  虽然春节期间不能陪伴家人,但丁霞没有怨言:“能为人民服务,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为广大市民服务,让他们出行更方便一点。”

  安全秩序管理员:打造秩序井然的游览环境

  眼前这位40岁的中年大叔董郝松,是淮安楚秀园的安全秩序管理员,董郝松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4个年头,对于这座风景秀丽的公园,他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感情。

  一年又一年,在节假日忙碌早已经成为了董郝松的工作常态,而为了应对今年的春节假期客流高峰,董郝松也和所有的安保人员一样,每天不间断地定点巡逻,对重点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个安全排查,确保景区游客的游园安全:“近年来,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来我们园的游客能自觉遵守游园秩序,爱护公共财物。”董郝松表示,游客文明程度的提升,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