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扬州爱心服务者周维忠:从我做起 传递幸福

2018年02月20日 13:32: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春节期间,孤寡老人、特困户依然是爱心人士、志愿者们所牵挂的人群。扬州市仪征一名普通的供电员工周维忠和他的服务队,是这样多年来如一日的给这些家庭带来温暖的。

  记者见到周维忠时,他正准备出发看望住在沿江村的唐永富一家,唐永富患有眼疾,妻子和儿子都是智障患者,家庭生活十分艰辛。平时,周维忠只要有时间,都会带点东西去看看,过年了,周维忠打算带着唐永富的儿子“小久亮”去置办一身新衣服。

  在前往唐永富家的路上,周维忠说,1998年初,因为唐永富家连续几个月没交电费,按照规定,他要对老唐家实施停电催费,正是这次经历,让他和老唐家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实,周维忠都是自己一直在帮老唐家交着电费。正说着,我们看见了前面不远处的“小久亮”,听说今天周维忠要来,“小久亮”已经早早的在路边等待。

  走进唐永富家,周维忠立刻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年货,并和“小久亮”一起挂上福字,家里顿时有了年味。随后,周维忠带着“小久亮”去镇上挑选衣服。

  除了帮助唐永富一家,多年来,周维忠还默默替十多户贫困户交电费,最多的一户有5000多元,而在2010年之前,周维忠月工资还不足千元,可以说他垫付的这些钱,都是从牙缝里“抠”出来的。受周维忠影响,现在,仪征市供电公司滨江供电所多名党员一起成立了“周维忠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年过年期间,他们对孤寡老人挨家挨户慰问,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这些孤寡老人能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仪征市供电公司滨江供电所运维班副班长周维忠:“看到他们现在日子过的好了,过的很开心,很幸福。我自己也感到很幸福,很开心。他们幸福了,整个社会就幸福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韦玮 顾雨辰 黄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